>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连续第3年止步半决赛 杜峰:主要输在体能

来源:广州日报

  连续第3个赛季止步半决赛,昨日广东宏远在俱乐部进行了总结会,并从今天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假期。职业的联赛,残酷得让人来不及遗憾,就得准备来年。而对于这个已过去的赛季,遗憾已成事实,但总结经验教训十分必要。球队主帅杜锋、老将朱芳雨和中生代球员代表周鹏对过去的这个赛季,给出了自己的《赛季总结》。

  杜锋

  外援问题“棘手” 小将培养有成效

  连续第3年止步半决赛,杜锋遗憾地认为,球队在人员配置上如果再好一点,可能球队会走得更远。

  “输给辽宁,我们主要输在体能。他们年轻,我们阵容相对老化。”回首和辽宁的这个系列赛,杜锋说,“辽宁以外线为主,他们时常能保持有3个后卫在场上,保证比赛速率和节奏。我们更多的球员集中在3号位,后卫线上的刘晓宇离开了;陈江华有伤病,年龄也稍微大一些;周湛东有进步,让他在比赛中过渡几分钟打一打还可以,但他长时间打这种级别的比赛,还是能力有限。”

  而杜锋提到,外援问题,也是今年输球的重大原因。“俱乐部和球迷,都希望拜纳姆能够回来。球队养了他一个多月,我在和他聊天的时候,他说已经恢复了,可以打,但真的要换他回来打的时候,他却说又拉伤了。这真的让教练组措手不及。可以说拜纳姆的状态,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备战。”杜锋表示,明年不会考虑请回拜纳姆。

  2014~2015赛季,是杜锋独立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从那时候起,外界对于他培养新生代球员的方法就有一些质疑;而这个赛季,杜锋认为自己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非常好。“今年高尚、董瀚麟、任骏飞、李原宇包括周湛东这些球员的上场时间,都有大幅增长。”杜锋认为,已经有年轻人可以出来独当一面:“比如任骏飞在打新疆和北京等重要比赛,可以站出来,进入主要轮转阵容;周湛东出场防对方外援效果就不错,打北京,防马布里也起到了奇兵的作用。”杜锋表示,其实俱乐部方面给自己的要求是,一个赛季能够培养出一个年轻人就不错,而这个赛季他认为任骏飞在心理上和状态上都有明显进步;而周湛东如果没有对阵辽宁第3场时的表现,当时宏远就已在本溪输掉系列赛。“对于他们的成长,我真的很开心。”杜锋说。

  下个赛季,杜锋的引援工作也提上日程——宏远将引进目前在NBL柏宁俱乐部的小将赵睿。“他是国青的主力控卫,也是国青的队长有不错的外线远投和对抗能力。其次在2号位,我们也会考虑做一些引援,有几个球员正在考虑中,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论。”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8/content_3139171.htm report 1225 连续第3个赛季止步半决赛,昨日广东宏远在俱乐部进行了总结会,并从今天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假期。职业的联赛,残酷得让人来不及遗憾,就得准备来年。而对于这个已过去的赛季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