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仅5队无鲁能出品球员 鲁能世界排名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最泰安泰山晚报 牛志明 结束与苏宁的中超首战后,鲁能泰山全队6日返回济南,备战11日与辽宁宏运的中超次轮比赛。今天,鲁能全队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训练,阿洛伊西奥参加 合练,有望在与辽足的比赛中复出。需要指出的是,首轮取胜的辽宁队7日就已经抵达济南,近几日正在鲁能基地进行训练,两队“提前碰面”。

  鲁能世界排名新高 亚冠成绩是排名关键

  8 日,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在这份最新的榜单中,山东鲁能以1475分排在亚洲第26 位,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330位,这是山东鲁能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世界排名,1475分也是山东鲁能2011年至今最高积分。记者翻看历史数据发现, 鲁能曾在2011年7月以1459分排在世界第358位,之后不断下滑,一度跌到633位。如今积分回升首次突破1470分,创造排名新高。

  在亚洲范围内,恒大以1612分排在世界第80位,较上一期的第66位大幅下滑14位,创下近半年来的新低,不过依然稳居亚洲首位。鲁能亚冠同组的对手 中,广岛三箭位列亚洲第8,首尔FC第9,武里南联第12,排名都比鲁能要高。对于鲁能来说,要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亚洲排名,亚冠小组赛依然是关键。这个 排名主要是综合联赛和亚冠的成绩,鲁能只要亚冠小组出线,便可以在积分上有大幅度提升,届时排名也会进一步提升。需要指出的是,历史上鲁能曾在2007年 排在亚洲第6位,那时鲁能的亚冠和中超战绩都很出色。

  阿洛参加合练 鲁能为辽足提供训练场地

  按 照赛程安排,鲁能泰山将在1日对阵辽宁宏运,连续两个赛季,两队都是在联赛第二轮碰面。上赛季第二轮,辽宁在主场3比2击败鲁能,如今换做鲁能主场作战, 自然期待能够拿下联赛首胜。在首轮的比赛中,辽宁队客场1比0击败永昌,取得开门红。比赛结束后,辽宁主力就连夜乘坐大巴抵达济南,备战与鲁能的比赛。

  据辽宁主帅马林透露,球队6日打完永昌后当天赶往济南,晚上12点抵达。7日上午短暂休整后,辽宁队在鲁能基地进行了恢复训练。记者了解到,由于沈阳天气 还比较寒冷,训练场地大都是人造草皮,辽足提前与鲁能取得联系,希望鲁能可以提供辽足在济南的训练场地。双方沟通后,鲁能同意辽宁队在基地进行训练,并且 提供了配套设施非常完善的3号训练场地,彰显球队的友好与大气。马林在谈到场地时也直言:“条件非常好,太棒了!”而按照安排,10日19时辽宁队将在鲁 能大球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

  今天上午,辽宁队依旧在鲁能基地3号场地进行了训练,而鲁能全队也在基地进行了赛前备战,两队可以说提前碰面 了。从球队的训练看,阿洛伊西奥正常参加了球队合练,他的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上轮与苏宁的比赛,鲁能进攻办法不多,破密集防守成为难题。本场对阵辽宁, 鲁能势必还要面临铁桶阵,阿洛若能登场的话,将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一些改变。据悉,阿洛此役复出的希望很大,曼诺会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决定让他首发还是替补 登场。

  鲁能制造遍布中超 45名球员效力11支球队

  在 中超赛场,鲁能制造逐渐成为关注的焦点。据鲁能足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中超有45名出自鲁能足校的球员报名参赛,其中鲁能泰山队一线队有17名球 员来自足校。此外,重庆力帆、天津泰达、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上海申花、上海上港、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等10支中超队也有鲁能 制造的身影。恒大、国安、苏宁、绿城和延边没有鲁能足校出品的球员。

  除了鲁能之外,石家庄永昌、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申花成为拥有鲁能制造球员最多的球队。其中永昌有5名鲁能出品的球员,分别是崔鹏、糜昊伦、邵璞亮、关震和 武浩然,华夏幸福和申花则各有4人。鲁能足校的文章中指出,2015年,鲁能青训提出“一切为了孩子”和“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理念,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更 高的要求,目标早日培养出具备五大联赛水准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28957.shtml report 1910 最泰安泰山晚报牛志明结束与苏宁的中超首战后,鲁能泰山全队6日返回济南,备战11日与辽宁宏运的中超次轮比赛。今天,鲁能全队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训练,阿洛伊西奥参加合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