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大元惊讶AlphaGo发挥 称人机本质上未定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解说嘉宾曹大元表示,谷歌AlphaGo表现的很惊人,可以达到九段的水平,“但是人类与AI的本质上还没有分出胜负”。

  李世石今天开局不错,第七手(黑第四手)走了一步出人意料的棋,不是中国流,这一步在职业棋手中这是很罕见的。曹大元解说表示,如果是职业高手之间对阵下这一步,是要被批评的。李世石这是专门为AlphaGo准备的。随后白棋右上角拖退,曹大元直呼“效率不高,不如直接跳出来。不过迄今白棋的招法还是可以算堂堂正正。”

  不少人询问曹大元,李世石是否是他所认为的最强选手,曹大元表示,他认为现在人类最厉害的棋手是18岁的柯洁。柯洁对李世石是8胜2负。如果算十番棋的话,李世石早就被打降级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谷歌AlphaGo的表现让曹大元都为之惊讶,他表示,谷歌AI比上次战胜欧洲围棋冠军樊麾的时候强多了,黑棋上面局部比较苦。现在要展现强大的计算能力了。李世石比较吃紧,女孩子的路数很可爱,李世石下这样子的棋很吃惊。被问及谷歌AlphaGo能达到什么水平时,曹大元给出了“九段”的盛赞。

  最终李世石投子认输,这一点也在曹大元的分析之中,他表示:“这次AlphaGo的表现也是很令我吃惊的,但是人类与AI的本质上还没有分出胜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68669.shtml report 3354 直击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执黑先行表情严肃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不敌谷歌AlphaGo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