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大元视谷歌AlphaGo为野兽 称尖冲神到想报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0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二场今日开战,李世石再度浪费好局被逆转,大比分0-2落后于谷歌AlphaGo。担任解说嘉宾的曹大元表示,如果是自己对阵谷歌AlphaGo绝不会手软,要把它当作野兽,今天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的发挥都明显提升,但是谷歌AlphaGo显然技高一筹,五路的尖冲简直是不可思议,"我要报警了"。

  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曹大元表示,看下棋的人拿棋落子的样子就能知道这个人是否是专业或业余的了。要把谷歌AlphaGo当作野兽,如果是自己跟它下棋的话,绝对不会心慈手软。与昨天的比赛相比,今天的李世石节奏明显慢了下来,曹大元表示,今天李世石进入比赛状态了,不过他的离席吸烟的习惯还是不太好,现在的赛场是禁烟的,而且现在年轻选手都不怎么吸烟,李世石是个例外。

  和昨天相同,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依旧是李世石占据主动,第82手飞了之后,他又离席吸烟,看起来比较轻松。白98李世石没敢在上面接,而是顺着退路往下面跳了,显得比较谨慎,谷歌AlphaGo上面断吃一子,收获很大。曹大元表示,截止到目前,李世石发挥还是比第一天要好一些。要是白棋抢到先手的话,形式还是不错的,要是后手的话,白棋有点吃紧。不过也不要那么迷信谷歌AlphaGo的关子有多么强大。

  但是随后,李世石再度出现失误,谷歌AlphaGo直接逆转了场上局势。曹大元表示,机器不会考虑到我是优势的情况下我怎么怎么样。今天的尴尬AlphaGo明显比昨天还强,有可能是遇强则强,谷歌AlphaGo真的是太稳定了,五路的尖冲简直是不可思议,"我要报警了"。

  对于今天出现的打劫问题,曹大元表示:"有这个说法,如果复杂打劫情况它会处理不好,但是我觉得不太会。但是前两局没有出现复杂的情况,但是我觉得应该会出现,稍微复杂一点的打劫情况会出现,但极度复杂打劫情况,人和人之间的对弈也是千年难遇的,比较少。"

  人工智能学家主编刘峰则表示:"希望谷歌AlphaGo多赢,因为这样会更好的研究它。同时,我们也会评估谷歌AlphaGo在这些地方,在训练方面,因为需要有大量的器具,也许这是不是它的一些软肋,我们也会通过这些迹象是否去评估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40010129.shtml report 3512 视频-围棋人机大战第二局AlphaGo官子强势再胜一局北京时间3月10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二场今日开战,李世石再度浪费好局被逆转,大比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