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斌惊叹机器取胜 王小川:谷歌成功的商业宣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此次谷歌做足噱头,起到了很好的商业宣传的作用,他的观点也和柯洁不谋而合。国家队主教练俞斌则惊叹于今天双方的发挥,李世石显然有备而来,但人工智能表现的更加惊人。

  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谷歌AlphaGo的思考简直可以用瞬间来形容,这也引起了国家队主教练俞斌“为什么会这么快?”的惊呼。王小川表示,目前的人工智能已经具备了学习的能力:“现在的人工智能可以通过视频观看人类打游戏,然后很快的学会人类游戏的招数,并且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

  开局,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都神棋不断,第7手谷歌AlphaGo的落子更是让多方专家惊呼“从这里就看出对手不是人类选手!”俞斌表示:“李世石开局就下出了一手从未下过的棋,这显然是他有所准备,也符合围棋千古无同局的情况。李世石将棋局的局面引入的复杂,但复杂局面对于机器更为有利。”

  王小川对于这场比赛的关注点放在人类与机器的博弈上,作为技术人士的代表,他一直倾向于机器的取胜:“此次人机大战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因此具备了争胜的必要条件。谷歌深刻地考虑了选什么人,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缜密思考全盘的事情。他们不是莽撞的做这个比赛,因此谷歌在技术之外的工作的赢面基础会增大。谷歌此次动用了上万台的机器,对外宣称1200台,2000个GPU,比深蓝计算力提高了3万倍,有足够的储备。”

  王小川表示,谷歌制造了一种必须取胜的强大气场,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这也营造出了商业噱头:“他们花了4亿欧元收购这个团队,进入谷歌后,也得到了支持,你要什么资源,我都可以无条件满足你。”他的这一观点,和柯洁不谋而合,柯洁也表示,如果李世石输掉比赛,那么就是给谷歌的一次“免费宣传”。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67619.shtml report 3547 直击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执黑先行表情严肃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不敌谷歌AlphaGo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