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归!云南队6年后返围甲 柯洁主将聂卫平总教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 2016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4月11日揭幕。阔别围甲6年之后,云南队将重新回归,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将担任主将,聂卫平出任总教练。

  云南是中国围棋重镇,曾培养了丁伟、邱继红等一批知名棋手。1999年全国围甲联赛初创,云南队成为首批参赛的10支队伍之一,曾两次获得围甲联赛亚军。2004年和2009年,云南队两度降级,自2009年之后一直在乙级联赛中徘徊。

  在2015年的围乙联赛中,以韩国超新星申真谞为主将,孙腾宇、李康、陈潇楠为班底的“聂家军”成功升级。在新的赛季中,这支队伍将以云南保山永子围棋队的旗号参赛。

  新的围甲队伍组建之后,马上召回了漂泊在外多年的柯洁。当年云南队教练邱继红慧眼识珠,签下了尚未成名的柯洁。遗憾的是,云南队降级后柯洁只能租借在外。如今云南又有了自己的围甲队伍,柯洁马上“回家”效力。

  除了柯洁之外,云南队还邀请了申真谞五段作为本赛季的外援。在最新的韩国等级分排名中,申真谞位列第七。队中另外的4名队员是范胤三段、牛雨田七段、李康七段和陈潇楠四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37801.shtml report 501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2016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4月11日揭幕。阔别围甲6年之后,云南队将重新回归,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将担任主将,聂卫平出任总教练。云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