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猜测斯皮思状态不佳5原因 期望过高是之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孤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

  近日关于美国小将乔丹-斯皮思的讨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想斯皮思最近怎么了?这位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的球技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最近却失误连连。自从在2016年以低于第二名8杆的成绩夺冠现代汽车巡回锦标赛之后,斯皮思参加的11轮美巡赛中,有5次打出73杆甚至更差的成绩,其中包括在里维埃拉打出的79杆和威士伯锦标赛上打出的76杆。照这个样子下去,斯皮思真是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杆数纪录。

  毫无疑问,斯皮思最近碰到了些状态,只要他用一号木开球或者是落点靠近树木的时候,斯皮思的第二杆经常都会被树枝困扰。当有风的时候,斯皮思的球技更是不稳定,保帕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目标。在这个距离斯皮思奥古斯塔卫冕之战只有1个月的时候,这位22岁的球手到底怎么了?

  外媒记者分析总结了以下5个原因:

  1、旅行后遗症:斯皮思在结束了夏威夷的比赛之后直接去了阿布扎比,然后立刻去了新加坡。这对于他而言的确太忙碌了,尽管他后来声称将在圆石滩配对赛之前好好休息一下,停赛1周,但是他似乎还没有休息好。

  2、现代汽车巡回锦标赛夺冠之后,对自己期望过高:斯皮思参加过7次现代汽车巡回锦标赛。之后他在圆石滩取得了并列21名,那时候他对自己的比赛期望是“我应该像在夏威夷那样,每轮成绩在-6、-7或者-8的样子。这其实并不难,但是我没做到。我觉得这应该跟我的心态和做决策时的状态有关。我很容易情绪低落,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斯皮思在里维埃拉的第二轮打出了79杆之后遭遇淘汰,他补充说:“我需要控制自己的期望值,果岭并不是50码一个50码一个的,所以不要只关注于果岭,而且没有必要每周都打出完美的推杆。”

  3、高尔夫挥杆动作。保罗-阿兹格曾表扬斯皮思球杆在上杆置顶的时候特别“安静”,“这样他在上下杆过渡的时候不慌不忙,挥杆节奏没有发生改变。”但是斯皮思的动作在西海岸的时候变快了。“是的,不知道为啥,我的挥杆动作明显变快了。”斯皮思在多拉最后打出了73-73杆,取得并列17名。“在不平整的地面或者是不同的风向中,我就很容易错失时机。我一直都在努力承担更多的压力,在上杆时更耐心一些。这个过程很艰难,多次的建立自信,在上杆时自己去感知击球正确的情况。”

  4、大众的期待过高。这是很大一个原因。年轻人似乎已经被大家宠坏了,大家口中的新三巨头似乎对另外两位球手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斯皮思就被列为了三位中最强大的对手,一旦出现失败就会受到非议,这又会加大焦虑和压力。斯皮思对自己的期望也很大,他不希望让粉丝失望。他的成熟让他特别受到关注,两座大满贯头衔更让他备受瞩目。

  5、高尔夫运动使然。不论怎么说,斯皮思不是泰格-伍兹,至少是泰格在1999年开始自己黄金时代的时候。那时候泰格才22岁,还没有成为高尔夫运动机器。斯皮思也许会在未来达到泰格的高度,但是不是现在。对于斯皮思来说,这的确是个艰难的时刻。因为他对推杆的依赖比那些传统的球手要大得多,但是此刻他的推杆有了些状况。去年真的非常神奇,8英尺内的推杆出神入化,然而斯皮思也是凡人,不可能一直都处于巅峰状态。

  在201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斯皮思不得不建立信心来面对巡回赛。他会留着球场上,去寻找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英雄世界挑战赛的通关秘籍,最后赢得了比赛。其实现在秘籍依旧没变——耐心。还好距离奥古斯塔一战还有充足的时间。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65384.shtml report 1876 搜孤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近日关于美国小将乔丹-斯皮思的讨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想斯皮思最近怎么了?这位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的球技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最近却失误连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