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传奇沙排名将泪别赛场 艾曼努埃尔正式告别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世界沙滩排球史上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现年42岁的巴西人艾曼努埃尔11日在里约大满贯赛首轮淘汰赛中与队友里卡多一起不敌智利选手马尔科/埃斯特万,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艾曼努埃尔在赛后流下了眼泪,他说:“我在沙排运动中度过了生命的大部分时间,总共有25年。我落泪是因为我停下了,但我想其他运动员还都在继续,球依然在旋转。我曾帮助这项运动成长,也要感谢所有帮助这项运动的机构。巴西还依然会是冠军,我是前辈们的镜子,我也相信我会成为后人的榜样。我退役是一个句号,但是我相信也会是一个感叹号!”

  早在2月29日,艾曼努埃尔就宣布里约大满贯赛后将退役。巴西排球协会将在本次里约大满贯赛的最后一日为他举行仪式,向他致敬。

  他的搭档里卡多说:“他是获胜最多的球员,是沙排运动中我们的英雄,任何致敬他都配得上,我想这也是我们运动员、巴西排协和所有球迷可以给他的。”

  里卡多还表示,没有了艾曼努埃尔,沙排就好像失去了一个朋友,他无疑是沙排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他是朋友、队友、伙伴,他的决断性、职业精神、奉献精神都应该流传下去。”

  艾曼努埃尔1973年4月15日出生,最初从事场地排球,1991年转入沙滩排球。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到2012年的伦敦,他从未缺席过奥运会的沙排比赛,获得过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伦敦奥运会银牌。他还获得过世界沙排巡回赛10次总冠军,3次问鼎世锦赛。

  退役后他将为巴西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和巴西体育部全国运动员委员会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12458.shtml report 73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陈威华)世界沙滩排球史上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现年42岁的巴西人艾曼努埃尔11日在里约大满贯赛首轮淘汰赛中与队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