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使之翼”期待来华启航 愿推动青少足球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天使之翼”期待来华启航

  今天上午,曾经效力拜仁慕尼黑与尤文图斯的著名球星、“天使之翼”哈桑·萨利哈米季奇在上海出席拜仁青年杯启动仪式的时候流露出对加盟中超俱乐部的向往,原来,与恒大前主帅卡纳瓦罗私交甚笃的他从老友口中了解到不少在中国执教的美好经历,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是获得中国的足球俱乐部邀请,他也不排除到中国发展,与拜仁一同推动与提高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与水平。

  3次来中国都是去上海

  来自波黑的萨利哈米季奇曾效力过汉堡、拜仁与尤文图斯等欧洲豪门俱乐部。身材并不高大的他有着极佳的爆发力和速度,他在职业生涯的全盛时期是对手左后卫的噩梦,而拜仁的球迷也亲切地送他一个绰号“天使之翼”。

  1998年从汉堡自由转会至拜仁之后,萨利哈米季奇的突破能力得到俱乐部的赏识,也给予他充分的发展空间。在效力球队的9年时间里,他一共征战德甲216场,贡献了35个进球,协助俱乐部夺得6次德甲冠军,4次杯赛冠军以及丰田杯冠军等荣誉。2001年,他与队友一同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和联赛冠军,连罗伯特·卡洛斯也不得不赞叹“天使之翼”是当时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2007年夏天,萨利哈米季奇转会尤文图斯,2012年9月正式退役。

  退役后的萨利哈米季奇并没有直接转型为教练,他一直致力为拜仁开拓海外市场及提高国际影响力。这是他第3次来中国,与之前两次一样,他到访的城市仅限上海。“我之前两次都是随队来比赛的,这次是应赞助品牌(奥迪)的邀请推广拜仁青年杯,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到访其他城市。”尽管已经挂靴,但是“天使之翼”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人气不减,他在活动现场一直被闻风而来的球迷追着索要签名与合影。对此,他来者不拒,只是因为清晨的上海室外温度不到5℃,他冷得直哆嗦,最后不得不向赞助商多要了一件外套穿上。

  会考虑中国俱乐部的邀请

  他告诉记者,因为当年与卡纳瓦罗一起效力过尤文图斯,所以二人一直保持着联系,“我知道的中国城市当然不止上海,因为法比奥(卡纳瓦罗)跟我分享了很多他在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执教的愉快经历。”他坦言,自己久闻广州以及恒大的盛名,也羡慕昔日队友在中国拥有如此高的知名度。“中国的足球正在发展阶段,就像拜仁慕尼黑努力的方向,就是提高中国青少年的足球水平,这个拜仁青年杯的获胜队伍有机会在安联球场比赛,这对于中国的青少年来说也是很吸引的。”他坦言,中国的青训发展与欧洲存在距离,但是期待着不远的将来有更多中国的优秀人才获得像拜仁这样的欧洲豪门赏识。当然,中超俱乐部的财力雄厚对萨利哈米季奇也有巨大的吸引力,他并不排除将来到中国发展,尽管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毕竟我现在还很年轻,对不对?要是有中国的俱乐部邀请我,我会考虑的,毕竟法比奥的美好经历让我对中超留下很好的印象。”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13/content_3145296.htm report 1344 今天上午,曾经效力拜仁慕尼黑与尤文图斯的著名球星、“天使之翼”哈桑·萨利哈米季奇在上海出席拜仁青年杯启动仪式的时候流露出对加盟中超俱乐部的向往,原来,与恒大前主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