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尤文独孤求败只因他? 离历史纪录就差一步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原标题:尤文意甲难觅对手

  和下周需要出战亚冠的中超球队提前一天比赛一样,下周同样要在欧冠1/8决赛和拜仁拼个你死我活的尤文图斯本轮的意甲联赛也提前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在意甲第29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老妇人”主场1∶0小胜有机会争夺欧战资格的萨索洛。

  本场胜利,使得尤文图斯近19轮联赛获得18胜1平的佳绩,同时创造了连续10轮零封对手的意甲新纪录。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尤文图斯疯狂追分,已从积分榜的后半段一举登上榜首,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那不勒斯6分。值得一提的是,意甲中最近一支击败尤文的球队就是萨索洛,但自从去年10月28日后,尤文在意甲难觅对手。

  由于要在下周欧冠对阵拜仁,尤文主帅阿莱格里雪藏了博格巴、利希施泰纳和埃弗拉等球员,基耶利尼、卡塞雷斯因伤高挂免战牌。虽然不少大将缺阵,但尤文还是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桑德罗和赫迪拉都有过机会帮助球队率先破门。不过,直到第36分钟,尤文才由近期状态火到发烫的迪巴拉左脚弧线球得分,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绿茵快评

  因为拥有他们 梦还是要有的

  第一回合在自己的主场只收获了一个平局,而且被对手拿到两个客场进球,一般来说,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遇到这种情况,距离被淘汰已经不远了。下周将前往客场挑战拜仁的尤文图斯,就面对如此窘境。不过,比赛总要去踢,在终场哨响之前,谁道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至少在尤文主帅阿莱格里看来,即将在安联球场开打的这场比赛不会成为球队的困扰,因为他的球队还拥有晋级的梦想。去年屈居欧冠联赛亚军,阿莱格里说,他和球员们夺得欧冠冠军的梦想不会改变,要想在本赛季圆梦,他们“必须试着在慕尼黑完成工作”。

  是谁给了阿莱格里这样的底气?毫无疑问,就是那个状态出色的布冯。面对萨索洛,布冯又一次和队友们一起零封对手,斑马军团的门神已经连续926分钟没有失球,就此超越佐夫的903分钟,排名意甲历史第2位,距离第1名传奇门将罗西保持的929分钟的纪录只差3分钟。

  在下轮意甲的都灵德比中,布冯只要保持前3分钟不失球,他将和罗西并列意甲历史第1,而他每延长1分钟不失球,都将创造新的纪录。看着尤文门前那个左扑右挡,反应神速的身影,你能相信布冯已经38岁“高龄”了吗?在这样的年纪完成 这 一壮举,布冯堪称活的传奇。

  布冯的不失球纪录,含金量非常之高。尤文没丢球的10场比赛中,对手有攻击力超强的那不勒斯,还有罗马与国际米兰,但无论是伊瓜因、哲科还是伊卡尔迪,都在布冯面前举手投降。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布冯的作用远不仅仅是一名超级门将和队长这么简单,他已成为队魂,总是能够带领球队创造奇迹。

  后防线有一夫当关的布冯,在前锋线,“囧叔”幸运地拥有特别满血复活的迪巴拉。对阵萨索洛,迪巴拉攻入本赛季联赛第14球,超越上赛季在巴勒莫打入的13球,创造新的个人进球纪录。要知道,赛季初迪巴拉并非绝对主力,逐渐采取代莫拉塔打上首发。对于这名阿根廷小将,阿莱格里的评价非常高,认为其在两年后将成为梅西C 罗之后的世界第3强球员。

  上赛季,迪巴拉在巴勒莫完成“两双”,打入13球助攻10球,本赛季在打入14球的同时,也为队友们送出了8次助攻,排名意甲第4,继续体现了自己全能。面对拜仁,首回合和对手战成2∶2的尤文图斯需要进球才有晋级的可能。由于伤停,拜仁并不能排出最强的后防组合,谁能保证迪巴拉不会和布冯一样,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呢?阿根廷人自己也说了,淘汰拜仁,并不是不可能。 田园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3/n440272380.shtml report 1521 和下周需要出战亚冠的中超球队提前一天比赛一样,下周同样要在欧冠1/8决赛和拜仁拼个你死我活的尤文图斯本轮的意甲联赛也提前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在意甲第29轮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