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电脑胜在深度学习+搜索计算 实力未到巅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五番战是时下最火热的话题。今天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做客中新网,针对“人机大战”中的诸多焦点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王飞跃看来,AlphaGo之所以能击败李世石,是胜在它的深度学习和搜索计算能力。

  “围棋之所以难被攻克,难就难在它的变化非常多。如果AlphaGo硬算,把所有的可能性罗列出来,然后从中选取最佳应手,这是不可能的。AlphaGo利用他的网络,把这种复杂的空间收缩到一个可计算的范围内,这其实就是深度学习的实现。然后AlphaGo再根据概率和评估方法做进一步优化,最终选择出最佳应手,这是它最大的突破所在。”

  同时王飞跃还认为,AlphaGo的实力还远未达到人工智能的巅峰。

  “击败李世石,AlphaGo通过围棋证明了它的威力,但也只是说明了人工智能学习了人类已经发明的规则和算法。在这之前,人工智能已经在语音识别、图象识别等领域有所突破。除深度学习之外,人工智能还有许许多多的方法,我不认为它达到了人工智能的高峰。”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19341.shtml report 32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