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六大将伤缺新阵低迷 造史上最沉闷京津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虽然北京国安队是新赛季休息时间最长的球队,但他们看上去却是最累的,或许是因为漫长的等待让球队产生了了疲惫,总之2016赛季御林军的中超首秀并没有什么太多精彩的印象留给球迷。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1轮的一场补赛如期进行,此役,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迎来老对手北京国安队的挑战。结果双方都未能把握机会,失误频频,双方经过90分钟的较量0-0握手言和。

  上赛季结束,北京国安最终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败下去,本赛季准备期国安因为球队方面以及换帅的原因,总给人一种缓慢的印象,这种缓慢直接导致了球队在随后的备战当中也难以与新帅、新援进行更好的磨合,好在国安队的中超前两场比赛因故被推迟,这给了球队备战的机会,但可能是紧绷的神经被时间拖累,国安队与泰达的京津德比踢得含金量很低,在泰达主场,津门虎与御林军都没有取得进球。

  国安新赛季引进了拉尔夫、奥古斯托、伊尔马兹等强援,但是休息足够长的国安却没有等到整齐的阵容,在赛季一开始伤病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大问题,与泰达一战,国安上下有6名可以算作主力的球员在伤病名单当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锋无力的问题,本场比赛国安队排出了于大宝与张池明两位边锋轮流客串中锋的阵型,开场张池明突前,随着比赛的进行于大宝换到了前面,但是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球。

  张池明打前锋这样的举动并非扎切罗尼想要推陈出新,而是这位国安新帅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球队重点引进的土耳其中锋伊尔马兹还没有为球队在正式比赛表现就进入到了伤停名单,球队留用的前锋克莱伯更是伤病缠身,扎切罗尼只能用国内球员客串这一位置,国安没有国产中锋的问题暴露了出来。前锋线上吃紧,球队的后防线也存在大面积伤病,队长徐云龙、主力边后卫周挺、主力中卫郎征也都因伤无法再赛季一开始为球队卖命。

  本场与泰达队的比赛,回归的张呈栋出现在首发边后卫位置,有消息说要复出的张辛昕并没有登场,而小将晋鹏翔与雷腾龙搭档中后卫位置,回归的克里梅茨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说明省体也不在最佳状态。好在泰达队上半时的进攻并没有什么收效,周海滨的头球进球也因为队友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下半时后半段找到稍微感觉的国安进攻有点起色,球队的防守压力也并没有那么大,这条拼凑的后防线保住了不丢球的局面。

  在中场球队的主力朴成也因为伤病没有进入大名单,好在两位外援拉尔夫与奥古斯托补充到了球队的中场,不过第一次首秀两人在一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中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这和整场比赛的节奏以及气氛有很大关系。一场0-0的比赛对于泰达与国安来讲,可能都不过瘾,这样的比分与场面也让比赛成为了“另类的安静的”京津德比,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给亚冠赛场保留关注度,这场“最沉闷京津德比”让人昏昏欲睡。

  赛前扎切罗尼曾经表示自己能够找到解决的方案来应对人荒问题,并且对比赛表达了信心,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作为扎切罗尼带队的正赛首秀,相信这位老帅和拉尔夫、奥古斯托一样肯定也不过瘾,好在赛季才刚刚开始,本赛季国安不用面对外战的压力,一心放在联赛当中去争取亚冠名额,球队需要磨合,新帅与新援都还有很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平淡的现在或许是在酝酿轰动的未来。(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6/n440669683.shtml report 42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