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行太平湖畔 感受春色时光里充满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搜狐旅游
乐享春日充满生机的环太平湖畔骑行

  环太平湖骑行线路,也是值得推荐的一条骑行线路,全程既有风光旎丽的湖光山色,又有清新自然的田园古村,平坦大道与上下陡坡想结合,更是充满挑战。

  甘棠镇—洞天湾(龙门乡)—永丰苏雪林故居(永丰乡)—太平湖——甘棠镇

  第一站 甘棠镇

  骑行的首发站和终点站是在黄山区甘棠镇,这里是黄山区区府所在地。黄山诸峰高耸于南,抬头可见黄山卓越风姿,周边皆是青山环绕,浦溪河于城西南悠然而过,让小城充满生机和灵动。

  第二站 龙门乡

  由城东往北向龙门乡挺近,迎来骑行之旅的挑战:蜿蜒向上、22个180度急弯龙门岭,体验山路攀岩的动感和刺激到达龙门乡,或者直接通过新开的龙门隧道快速到达太平湖畔龙门乡,若是累了还可以到洞天湾景区欣赏太平湖景色。

  第三站 永丰乡

  一路向前经新华乡到达永丰乡,永丰乡犹如婉约可人的女子,灵动而不失端庄,雅致却不输内涵,这里是文学家苏雪林的故乡,境内有苏氏宗祠、海宁学舍、希范堂等人文遗址,围绕在这些古建筑四周还有成片的油菜花,与其相映成画。

  第四站 太平湖

  离开永丰经祥符岭头往下,就到了太平湖镇的区域了,一路山水一路景观,峰回路转就可见碧波荡漾的太平湖,经过如弓箭般蓄势待发的太平湖双桥、错落有致的太平渔村、一见倾心的渔人码头……还有随处可见的各色野花。

  第五站 甘棠镇

  太平湖一年四季湖水清澈碧透,湖畔青山连绵起伏,植被繁茂,生态环境绝佳。从太平湖开始往终点骑行,旖旎风光,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经盘旋的S103一路上十里风情,九曲婆溪,一会竹林,一会瀑布,轻松到达终点甘棠镇。

  骑行小贴士

  1、环太平湖骑行,全程99公里;

  2、安全第一,根据自己的体力来调整骑行的速度,量力而为;

  3、准备好头盔、骑行服、骑行鞋、手套等骑行物品;

  4、备些饼干、巧克力等易携食品,路上饿了累了可以补充能量;

  5、车子出发前要做好必要的调试,准备好常用工具,以防万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旅游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9/n441068820.shtml report 1388 乐享春日充满生机的环太平湖畔骑行环太平湖骑行线路,也是值得推荐的一条骑行线路,全程既有风光旎丽的湖光山色,又有清新自然的田园古村,平坦大道与上下陡坡想结合,更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