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武汉马拉松专题 > 2016武汉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颜值跑团走红跑友圈 女神跑步过程中享受快乐

来源:楚天金报mp

  近日,武汉马拉松公布了“汉马”路线图,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马拉松,作为一项低成本有氧运动,深受白领、学生们的青睐。记者了解到在武汉有一支高颜值的“女神跑团”正走红跑友圈,她们提倡健康跑、美丽跑,吸引了很多热爱跑步的高颜值女神,正如“女神跑团”总发起人吴敏所说:“女神跑团明明都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

  一个人跑步和一个团队跑步的区别

  在“武汉女神跑团”的微信群里,团长张玲发布了最新的拉练跑征集令,这是武汉女神跑团成立之后的第三次拉练跑训练。为了备战4月10日的武汉马拉松,“武汉女神跑团”的成员们每周三晚7点会在汉口江滩集合,一起挑战10km。当女神跑团的美女们穿着统一的彩色团服出现在江滩时,高颜值、大长腿瞬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不是跑得最快的,但我们是跑得最健康、最美的跑团。”1989年出生的张玲告诉记者,她从事金融工作,跑步纯属个人爱好。

  作为“武汉女神跑团”的团长,张玲的跑步经历很丰富。初中时代,被同学骗去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一不小心就拿下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她发现自己的耐力挺不错,于是慢慢地将跑步变成了平时健身的一种方式。大学毕业后,陆陆续续参加了一些小型的跑步比赛,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是代替朋友“出征”,在跑道上,女性跑者本来就不多,能全程跑完的更是少,张玲第一次跑马拉松完全是靠自己的意志在支撑,跑到终点之后,她彻底地爱上了跑步的感觉。接下来,她去了厦门,参加了人生第一场国际马拉松赛事。

  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如果不是因为真正的热爱,没有人能够坚持下来。张玲经历了孤独而又茫然的跑步初期,值得庆幸的是,她在厦门马拉松的比赛现场认识了吴敏,这位2014年杭州马拉松冠军,同时也是“女神跑团”的总发起人告诉她:“有了团队你就不会觉得跑步是一件孤独的事了!”

  那是张玲第一次接触“女神跑团”,在厦门马拉松的跑道上,四十余名美女选手共同组成了超养眼“女神跑团”,由吴敏带队,奔跑成为比赛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张玲第一次意识到,跑步,原来可以这么美!

  健康跑,女神们越跑越美

  没有任何的犹豫,张玲加入了“女神跑团”,她是团员中第一位武汉女神跑者。在吴敏的“女神跑团”里,全国各地热爱跑步的女生在一起交流跑步心得,吴敏热心地给大家上健康跑步课,普及专业的跑步知识,给团员们解答跑步疑惑,带领大家越跑越美,越跑越健康。

  张玲说,以前一个人跑步时,以为只要坚持就行了,加入“女神跑团”后,她才知道,除了坚持之外,更需要掌握科学的跑步方法,以及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而这些都是吴敏教会她的。

  2016年1月17日,吴敏成立了“女神跑团”的武汉团,张玲成为了武汉团的团长和唯一的团员,接下来两个月时间,“武汉女神跑团”从只有一个团员,发展到七十多位团员。这个周末,张玲还将和武汉女神跑团的姐妹们一起飞到重庆参加重庆马拉松,“武汉女神跑团是目前武汉颜值最高的跑步团,”张玲开心地告诉记者,爱跑步的人,尤其是女性,气色都非常好,只要开始跑就一定会变漂亮,“认真化妆、穿漂亮的衣服,这些变美的方式都敌不过跑步。”

  对张玲来说,从一个人孤独地跑,到和团队一起跑,她学会了健康跑,跑步能让人变美,因为运动使人拥有的容光焕发是不会轻易褪去的。

  专业运动员从玩命跑步到享受跑步

  作为“女神跑团”的总发起人,吴敏的头衔非常多,从专业长跑运动员到马拉松冠军,吴敏告诉记者,她的个人跑步史经历了玩命跑步和享受跑步两个阶段。专业运动员时期是为了成绩,吴敏每天都玩命训练,拼命跑,现在则是享受马拉松,享受跑步,“不用去考虑速度和追求成绩之后,跑步只为了跑得开心快乐。”吴敏说,这才真正体现了跑步的真谛。

  在“女神跑团”成员们的眼里,吴敏不但是她们的马拉松精神导师,更是一位中长跑专业知识讲师,正如她在自己刚刚出版的新书《跑赢人生》中说,她愿意将自己关于跑步的经验和感动,献给每一位愿意穿上跑鞋的人,“只要坚持下去,无论跑步还是人生,都没有所谓的失败。”

  吴敏告诉记者,成立“女神跑团”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看到更多的女生跑起来。吴敏从专业长跑运动员退役后开始做跑步培训,发现报名培训的队员都是男性,女性很少,而在马拉松的赛场上,女性跑者更是少见,“我想做一个平台带动女生跑步。”

  吴敏没有想到自己的初衷,会得到全国各地热爱跑步的姑娘们响应和支持,“女神跑团”成立于2015年12月5日,目前在全国三十个多个省市都有城市女神团,每个女神团的成员在50-100人之间,是国内最大的美女跑团。“女神跑团”成立之后,吴敏带团参加过三场国际马拉松赛事,吴敏和她的“女神跑团”所到之处,几乎占尽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高颜值、大长腿,成为了“女神跑团”谋杀菲林的利器,谈到自己的“女神跑团”,吴敏说:“在我眼里每一位奔跑的姑娘都是最美女神!因为她们健康、美丽、乐观、坚持!”

  接下来,吴敏还会带着她的“女神跑团”参加重庆、无锡、成都、兰州等城市的马拉松,她说,跑步对她来说已经不是坚持,而是习惯,因为跑步能让她享受别人到不了的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0/n441181775.shtml report 2229 近日,武汉马拉松公布了“汉马”路线图,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马拉松,作为一项低成本有氧运动,深受白领、学生们的青睐。记者了解到在武汉有一支高颜值的“女神跑团”正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