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获百万奥运备战基金 徐云丽誓为梦想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中国女排获百万奥运备战基金 徐云丽誓为梦想拼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1日发自厦门)本周一,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的集训进入第四周。经过上一周持续大运动量的强化细节训练和周日的放松休息,郎导又带着姑娘们开始了新一周的跋涉。此前,郎平在北师大的校友、福建喜梦宝集团董事长邱季端先生宣布提前支付一百万作为女排奥运备战基金,而如果姑娘们能在里约取得好成绩,他还会追加更多奖励。

  在漳州封闭集训的前三周,每个周六上午中国女排的训练内容都会安排得很紧密,前半段狠抓队员们的一传、防守、拦网等各个技术环节,强化基本功,后半段则会安排一场合练,算是这一周训练的汇报表演。上周六上午十点半,邱季端先生也是亲临训练馆观看女排训练。

  看到老校友出现在大门口,郎平打了个招呼便继续投入训练,邱总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安静地观看球队训练,偶尔和身边的朋友交流几句。当发现队员中没有徐云丽和杨方旭的身影,邱总忙问队医她俩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当听说她俩只是利用这个训练环节的时间去跟康复师进行专项训练,老先生才算放了心。

  郎导一声哨响,队员们进入短暂休息时间,林莉和郑益昕放下手里的球赶快跑来跟邱总打招呼。作为福建女排的队员,她们和这位赞助了福建女排二十年的老板很有感情。恰巧此时徐云丽也回到了训练馆,她也赶快跑来向邱总问好。

  “恢复得怎么样?再坚持一下,争取去里约!”邱总鼓励徐云丽,徐云丽使劲点头。

  听到他们的对话,郎导也走过来:“是啊,云丽加油,你今年如果能去里约,就是三届奥运会了!”

  作为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年龄最大的球员,徐云丽的梦想正是里约,听到这样的鼓励,她回答:“对,拼了!”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由老队长魏秋月向74岁的邱季端赠送了全队签名的纪念画册《光荣绽放》,曾春蕾则代表全队送上了签名排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平说,“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邱老先生对每一拨的队员和教练员都很熟悉,他得算是半个专家了。去年我们在漳州冬训,他就来看我们训练,还经常和我通过短信交流,经常问到哪个运动员进步快啊,球队还是哪些需要加强啊。他对中国女排的关心和热爱让我们都挺感动的,其实这对我和我们的队员也是一种激励,做好每一天,尽最大努力去回报那些支持和鼓励我们前进的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034&paper.cmsUrl= report 1099 (搜狐体育郭健3月21日发自厦门)本周一,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的集训进入第四周。经过上一周持续大运动量的强化细节训练和周日的放松休息,郎导又带着姑娘们开始了新一周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