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领衔中国女排1天3练 喜获百万奥运备战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郎平领衔中国女排1天3练

  3月22日,在福建漳州备战里约奥运的中国女排已经集训了三周,下周将转战北仑继续第二阶段的备战。谈及目前的训练情况,主教练郎平介绍主抓个人技战术调整和小战术配合,队员一天三练完成得都还不错,而接受到邱季端代表喜梦宝集团赞助的100万奥运备战基金更受鼓舞。

  自2月28日抵达漳州以来,主教练郎平就以“放下昨天的荣誉再出发,从零开始奋发努力”作为要求,训练时间也相应得拉长至上午从8:30到13:00,下午15:00到18:00,晚上再进行夜训,这一节奏已经成为女排姑娘们的常态。其中,夜训主要是针对目前较为薄弱的技术环节,主攻、接应和自由人的一传加练更是卯足了劲儿,没有被罚的国手也积极参与夯实基本功。

  在这一阶段的训练内容上,主教练郎平也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从个人技术方面,我们练得比较多,希望能够强化每一个人不同的技术,能够减少这种弱点也好,漏洞也好,就是每个人提高一点,全队就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因为我们更着重于个人的训练和技术方面的突破。另外就是还有一些就是小配合,你不能说每天都是单练,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是做一些单练,然后就是一些小的这种相互之间的配合。”

  除了技战术之外,中国女排在体能和心理调整上也是重点,其中体能训练能够占到每天训练量的35%,个人的心理素质培养则是主教练郎平应对奥运而提前着手的重要工作,“备战里约当中的每一天训练,首先是要加强自身的实力,要提高自身的水平,包括这种心理,在关键时候我怎么承受这种心理压力,比如与巴西、美国在世界大赛当中,我们负多胜少,那我们这次有机会碰上她们的话,我们应该怎么打,所以我们更多的要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在训练当中来解决。”

  中国女排再次回到漳州集训,也深受当地热爱体育的人士支持,邱季端专程看望女排并且代表喜梦宝集团承诺,倘若在里约奥运取得佳绩将给予重奖,前期是赞助100万奥运备战基金。郎平也安排女排姑娘们赠送了礼物以示感谢,“这是我们去年拿冠军的相册,哎……哎,你跑了,这是我们的老队长魏秋月。”娇羞的魏秋月这才站到邱季端的身旁,现任队长曾春蕾也一同送上集体签名的排球。对于曾春蕾,邱季端印象颇深“你是我另外一个同学的粉丝,整天讲起你,今年在香港的比赛还和你照过相呢。”

  郎平还特意将福建籍国手徐云丽介绍给邱季端,“她已经参加两届(2008、2012年)奥运会了,今年如果成行的话,就是三届奥运会了,帮助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拿过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场对俄罗斯是在局分0-2落后翻盘的,当时好像福建籍的没有,辽宁籍的多,有张越红、刘亚男和杨昊……”至于训练强度到底有多大,郎平幽默地向邱季端释疑,“我们是很拼的,恨不得每天不吃饭、不睡觉了,现在都一天三练了,您想啊,您再加一次四练,我们就没法活了,您这个,和大家一样期望太高……”

  中国女排下周将转战北仑进行下一阶段的封闭集训,于4月23、26和27日会与来访的日本在北仑和深圳两站进行三场热身赛。(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2/n441471601.shtml report 1707 郎平领衔中国女排1天3练3月22日,在福建漳州备战里约奥运的中国女排已经集训了三周,下周将转战北仑继续第二阶段的备战。谈及目前的训练情况,主教练郎平介绍主抓个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