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塔的吼叫 太平洋联盟美国大师赛朝圣之旅

来源:搜狐体育

  四月,奥古斯塔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这里被誉为高尔夫的天堂,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世界的顶尖高手汇聚于此,参加四大满贯赛的揭幕战-大师赛,来争夺那象征高尔夫球员最高荣誉的绿夹克。每年的此时此刻,昔日静谧的小镇就会变得熙熙攘攘。2015 年 4 月 20 日我们太平洋联盟大师赛团抵达奥古斯塔小镇,入住在距离球场不远的当地人的社区中,每到这个时候,房子的主人就会携全家出游,将精美装修的独栋房屋出租给看大师赛的观众,周围一切都与大师赛有关,屋内的装饰,摆放的物件,墙上的壁画等等全部浸泡在大师赛的氛围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栋房屋门前飘扬的全是奥古斯塔标志的旗子,进入社区的时候场面颇为壮观。这里,就是每一位高尔夫爱好者日思夜想的地方。

 

  走进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

  4月21日早,我们在奥古斯塔乡村俱乐部用早饭后经由木兰道贵宾专口直接进入球场,行程安排非常到位,省去了从大门口进入的拥挤和安检的繁琐,步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到处都是如雷贯耳的球星,米克尔森,老虎,小麦,卡布雷拉,思皮斯等等在练球,当这些曾经离我们很远的人物如此鲜活又生动地出现在面前,我和所有的球迷一样,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当天我们戴的是太平洋联盟 LOGO 的白色帽子,和本次的参赛球员马克·欧米拉(太平洋联盟形象大使)的帽子一样,有两三个观众还询问我们会员这个 LOGO 是什么,会员告诉我自豪感顿时油然而生。毋庸置疑,美国大师赛是世界上最精彩的赛事之一,奥古斯塔也被誉为极具挑战性的球场,这里有光滑刁钻的果岭,这里有让人望而生畏的“阿门角”,同时这里也有让球员一筹莫展,覆水难收的“雷氏溪”。这里是世界高尔夫的巅峰大赛,这里有让每位高尔夫人魂牵梦绕的“绿夹克”。

 

  奥古斯塔的吼叫

  走在奥古斯塔,无论你在哪一个方位,都可以听到此起彼伏的吼叫声,走在奥古斯塔,无论你在哪一个方位都可以触摸年岁的脉络,都可以倾听历史的呼喊。所以,人们都说,大师赛的历史和传奇是写在奥古斯塔的吼叫声中的。这种声音不是单薄的,平坦的,参差不齐的,而是浑厚的,生动的,整齐划一的,这就像是一组激情澎湃的鼓点,敲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使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当老虎走过的地方人们都在脱帽高喊“Tiger ! Tiger !”每当老虎开球之后都会大喊“In The Hole!”经历过这次使得我对于“掌声雷动”这个词有了全新的理解。这就是高尔夫文化的力量,里面包含着既往不咎的原谅,深埋内心的崇拜,以及请勇往直前的鼓励。因为这里是奥古斯塔,这里的观众 70% 都是几十年的老观众,他们不能忘记在 1997 年,一个阳光青春的小伙子叫老虎,以 12 杆的巨大优势称霸奥古斯塔,充满稚气的说了一声“Hello,world。”从那之后人们便记住了他,他们看着他长大,看着他一点点成熟,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辉煌,他们欣赏他的球风,喜欢他的激情,所以,这里的观众期望的是老虎走出低谷,重返巅峰。老虎从奥古斯塔的吼叫声中听出了激情,听出了鼓励,听出了希望,他说,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我难以回报,他们肯定从心理上帮助到我,这里的吼叫可以改变他的生活,洗涤他的灵魂,让他脱胎换骨,重获新生。每年的大师赛都是从第四轮的后半场才正式开始,但是在今年,一切都改变了,因为一个年仅 21 岁名叫乔丹·思皮斯的德克萨斯小伙子,在后九洞就已经力压群雄,提前宣告了比赛结束。当思皮斯推入最后一推的时候,雷鸣般的掌声和吼叫声响彻云霄,毫无疑问,他代表了高尔夫未来的希望。

  奥古斯塔精神

  这次,我们同行的一位朋友腿部关节不好,但是奥古斯塔的折叠椅又非常低,站立和坐下都非易事,可是他还是不厌其烦的和大家一起多次的坐下又站起来。这就是奥古斯塔,这里镌刻着高尔夫的精神,蕴含着高尔夫的文化,代表着高尔夫的灵魂,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每年千里迢迢,不辞辛苦的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在这个绿草茵茵,花团锦簇的天堂里,感受最纯正的高尔夫文化,寻找心底的那份最初的感动。行程结束,不少参与了此次行程的会员朋友纷纷表示“感谢太平洋联盟组织的美国大师赛朝圣行程,明年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参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905081.shtml report 2529 四月,奥古斯塔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这里被誉为高尔夫的天堂,每年的这个时候来自世界的顶尖高手汇聚于此,参加四大满贯赛的揭幕战-大师赛,来争夺那象征高尔夫球员最高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