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幸福的烦恼!富力两将终复出 唐淼时隔9月再登场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越秀山跟中甲梅州客家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雷纳迪尼奥的补射和姜至鹏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富力2比1逆转取胜。比赛的过程和结局很正常,亮点在于右后卫唐淼和边前卫王晓龙的复出。

  唐淼是时隔9个月再次出现在富力首发阵容里。去年7月,唐淼在联赛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的受伤,赛季提前报销。后来唐淼去德国做了手术,进入漫长的恢复期。

  伤病是球员最大的敌人,克服伤病的过程也是煎熬。唐淼在做完手术之后曾有6周时间腿上戴着护具,睡觉都不能动弹,那时正是炎热的夏天。冬天,唐淼跟着康复师在德国的雪地里练,那种孤苦他曾在微博上抒发过多次。今年2月中旬,唐淼终于从慕尼黑飞回广州,还算赶得上新赛季。

  前两轮联赛,富力年轻的王嘉楠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抢眼,但实际上斯托伊科维奇也只有王嘉楠一个选择。唐淼刚刚归来,还需要寻找对抗和比赛的节奏,而前国奥右后卫杨挺则一直有伤在身。昨天唐淼打了上半场,看得出他的身体已没有问题,但还需寻找比赛感觉,这需要一个过程。

  待唐淼完全恢复,杨挺又伤愈参加合练,斯托伊科维奇在右后卫位置上会有“幸福的烦恼”。这个位置会突然成为最拥挤的位置之一。

  王晓龙也是久违了,昨天他在下半场中段替补出场。冬训期间王晓龙几乎没有为富力出过场,整个2015赛季,他也只有过6次替补出战的经历,加起来还不到100分钟。他的伤病断断续续,所以当他昨天终场前一瘸一拐被换下的时候,大家以为他又伤了。幸好只是虚惊一场,赛后他告诉记者“没什么事”。

  王晓龙回归之后,富力在边路进攻上又多了一个选择。卢琳、陈志钊、王晓龙、常飞亚、叶楚贵需要竞争两个位置,这还没算上有伤在身的外援布鲁尼奥。王晓龙想回归主力阵容暂时可能性不大,他的体能还没达到踢首发的状态。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3/27/content_21902.htm#article report 1503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越秀山跟中甲梅州客家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雷纳迪尼奥的补射和姜至鹏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富力2比1逆转取胜。比赛的过程和结局很正常,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