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至鹏:德比至少拿一分 国足赢卡塔尔机会很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昨天下午,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坐镇主场的广州富力以2∶1逆转战胜了中甲球队梅州客家。上半场,梅州队的余剑锋先拔头筹,下半场富力由小雷纳托和姜至鹏反超比分。

  尽管这只是一场半主力出战的比赛,但也是广州德比到来前的一场重要热身。展望德比,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恒大很强大,但我们并不恐惧,我听说肖智号称是‘恒大杀手’,希望他能延续这种状态。”

  德比在即,阵容仍不整

  下周五(4月1日),本赛季的第一场广州德比就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在这两周的休赛期,他的工作团队主要便是考虑德比、研究恒大。斯托伊科维奇说:“恒大非常强大,他们也是夺冠热门,但我们并不会因此感到恐惧,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去准备这场比赛,富力会在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斗志,现在还不好说到时结果如何。”

  这也将是富力新援陈志钊的首次广州德比。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仔,陈志钊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漂泊,直到本赛季转会加盟富力才得到效力家乡球队的机会。陈志钊说:“我对任何一场比赛都期待,尤其是德比。”因为首轮主场负于华夏的比赛末段染红,陈志钊并没有参加上轮客场击败泰达的比赛。再加上两周的休赛期,到德比开打,陈志钊差不多等同于休息了将近1个月,陈志钊表示,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跟球队的磨合也更默契了。

  不过,富力也有自己的麻烦,比如唐淼和小布鲁尼奥的伤病。斯托伊科维奇透露,唐淼的伤势已经好得七七八八,目前也逐渐随队合练了,只是还未达到比赛强度。至于小布鲁尼奥,他一直在独自训练,目前尚未痊愈。同样状态成疑的还有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的吉安努,他在归队后的体能状态能否应对德比也不好说。

  姜至鹏:至少要拿一分

  富力打德比能有多少信心,斯托伊科维奇略开玩笑地表示,自己也有底牌可用。这张底牌说的不是别人,正是本赛季才加盟富力的前锋肖智。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听说过,肖智的昵称是‘恒大杀手’,我希望他能延续这种状态,再次攻破恒大的大门。”

  那么富力队在这场德比战中的目标又是什么,对此姜至鹏毫不犹豫地说:“每一场比赛的目标肯定都是3分,但是我觉得理想跟现实还是要分清,理想是要3分,争取一个好的成绩,但是现实来说在客场,不管是场地、球迷和裁判都是影响比赛的因素。所以希望我们能在客场稳固防守,拿1分也行,最好能带走3分。”

  此次国家队比赛,富力没有一人入选国足,曾是国家队常客的姜至鹏也因种种原因落选。没能进入国足,姜至鹏也时刻关注着国足的战况。谈及国足还能否有机会出线,姜至鹏说:“我觉得下场比赛赢球的机会很大,因为对手卡塔尔有三员大将因为黄牌停赛踢不了。我觉得这是对于我们的一个利好因素。我也看了国足和马尔代夫的比赛,觉得为富力俱乐部感到可惜,竟然把帽子戏法的姜宁放走了,但他在富力踢得好像没那么卖力。”

  王敌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xkb/html/2016-03/27/content_981662.htm?div=-1 report 1635 昨天下午,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坐镇主场的广州富力以2∶1逆转战胜了中甲球队梅州客家。上半场,梅州队的余剑锋先拔头筹,下半场富力由小雷纳托和姜至鹏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