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丽获气步枪里约资格 险胜队友携易思玲战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最后阶段的里约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在女子10米气步枪第三阶段预赛中,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杜丽虽然表现不佳,但还是凭借三个阶段的总体发挥以132分获得第二名,幸运地时隔8年再获奥运会参赛资格。34岁的杜丽将携手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代表中国队出战该项目里约奥运会。

  2002年芬兰世锦赛,当时才20岁的杜丽就和全队一起以1192环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世界纪录。2003年克罗地亚世界杯,杜丽以504.9环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以502环的成绩夺冠,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雅典奥运会首金。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丽没能通过中国队女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易思玲和喻丹代表中国队参赛,最终易思玲在伦敦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伦敦奥运会杜丽再次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参赛资格,但她在伦敦以581环的总成绩位列预赛第13名,无缘晋级正赛。

  伦敦奥运会后杜丽选择了退役,去年1月她宣布回国家队训练备战里约奥运会。经过去年9月开始的中国队前两个阶段的选拔,杜丽积累了一些优势,但还没有拿稳这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今天上午的比赛,杜丽发挥失常只得到全场最低的10分。最终易思玲积227分列女子10米气步枪选拔赛第一,杜丽以132分排名第二,26岁的福建选手张彬彬积131分列第三。据杜丽介绍,今天上午还有一名叫林月美的参赛选手,每一枪几乎都在10环以上。杜丽以总成绩第二身份获得里约参赛资格,只能算险胜。

  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表示,能与杜丽一起征战里约她感到很高兴,她说:“她一直是我的大姐姐,也是我的偶像。能跟她一起参加比赛,我们就可以携手面对困难,其实挺好的。”除了十米气步枪,杜丽明天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中国队队内选拔赛。下月初在全部名单敲定后,中国射击队将出发前往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测试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8/n442580051.shtml report 1288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最后阶段的里约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在女子10米气步枪第三阶段预赛中,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杜丽虽然表现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