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神奇8分险力挽狂澜 4次单挑科比扇翻黑曼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韦德和科比,后乔丹时代最好的两个分卫,在北京时间2016年3月31日这天,两个人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交锋。在此前韦德曾表示,如果科比不打比赛,他也不会出场。“闪电侠”韦德全场拿下26分10篮板5助攻2封盖,最终热火以100-102惜败湖人。

  在其职业生涯中,韦德和科比此前已经交手19次,科比场均27分4篮板4.9次助攻,而韦德则拿下24分4.3篮板6.6次助攻1.9抢断和1.1次封盖,韦德11胜8负。

  首节7分04秒,此前对位约翰逊的科比终于和韦德单挑,全场欢呼,结果韦德直接扇飞了科比的转身投篮,并且随后再次一对一干扰了科比的三分球。而在第三次对位时,韦德则面对科比命中了中投。首节5分钟韦德第3次单防科比,结果被科比肘击导致嘴唇出血,不过科比还是投出了一个三不沾,而韦德回头就快攻反击暴扣得手,一分钟之后又是韦德二次进攻暴扣得手。背后传球,反击暴扣,单挑科比,单节8分3篮板2助攻1封盖,毫不留情。

  第二节刚刚换上场之后,韦德上来就是连续两次反击得分,效率斐然。不过科比这边在第二节并没有上场,而韦德在这个阶段也没有直接进攻。进入第三节之后科比已经宣布缺席了本场比赛,闪电侠VS黑曼巴的谢幕演出就这样草草收场。不过对于热火来说东部第三的竞争依然会刺激韦德。

  没有了科比韦德确实打的有点索然无味,甚至湖人一度反超热火之后压着节奏打热火,末节依然保持领先,末节最后3分钟湖人已经领先5分,韦德上篮命中为热火续命。随后又是韦德二次进攻补篮命中,关键的4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末节最后1分08秒,韦德再次上演了一个海底捞月式的上篮,连续3个救命球帮助热火反超了湖人。比赛最后29.7秒,又是韦德一个人晃飞了3个人的防守,逆天的后仰投篮命中。闪电侠逆天的连续4个进球将斯台普斯当成了自己的主场。

  进入加时赛之后湖人再次先拔头筹,不过最后2分钟又是韦德的连续两次助攻,帮助热火反超了湖人。加时赛最后1分38秒,韦德再次抛投命中。加时赛最后22秒,又是韦德命中了一次上篮,再次将比分追平。不过最后时刻热火全队的萎靡葬送了韦德的神奇表演,湖人最终逆转热火。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1/n442964435.shtml report 218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韦德和科比,后乔丹时代最好的两个分卫,在北京时间2016年3月31日这天,两个人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交锋。在此前韦德曾表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