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戴伊和小麦蓄势待发 群雄争霸美国大师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4月5日:奥古斯塔]总奖金1000万美金的第80届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7至10日于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举行。

  刚刚公布的首两轮分组中,中国业余球手金诚的首两轮大师赛将和大师赛前冠军、201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扎克-约翰逊(Zack Johnson)以及2015年球员锦标赛冠军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同组,周四首轮将于上午9点26分出发,该组为首轮赛事的关注组之一。

  美国大师赛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将与去年大师赛并列第6的保罗-凯西(Paul Casey)以及2015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及NCAA锦标赛双料冠军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同于上午9时48分出发。

  前世界第一斯皮思表示回到奥古斯塔争取卫冕感到兴奋并充满信心:“回到这里的感觉非常棒,这两天我的备战状况和状态都很好。我会将去年的获胜作为动力,我们知道能够在这里有好的表现,过去两年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目前的关键就是这一周,我现在的状态和感觉其实比去年这个时候的要更好,我们对于在这里获胜充满信心。”

  作为大师赛卫冕冠军,斯皮思将会在今晚为一众大师赛前冠军准备冠军晚宴,斯皮思透露自己会多聆听少说话:“我和他们中的一些人吃过饭,我知道今晚伍兹(Tiger Woods)也计划参加,还有很多其他的冠军。这将会是一次非常独特的经历,或许这将是我人生至今最棒的一次晚宴,为一屋子身披绿夹克的前冠军准备晚宴,想想就觉得非常酷。”

  刚刚在三月连续赢得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和世锦赛戴尔比洞赛(WGC-Dell Match Play)的简森-戴伊(Jason Day)刚刚从斯皮思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宝座。此次将是戴伊第6次征战美国大师赛,而在此前的5次中他曾两度获得前五。对于以世界第一身份回归美国大师赛,戴伊感到兴奋:“作为世界第一以及带着近来很好的状态来到这里,是一种很棒的感觉。但是我不觉得自己是这周的大热门,很明显斯皮思、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包括斯腾森(Henrik Stenson)、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等等这周都很有机会。我觉得这样的局面对美国大师赛、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来说都是很好的事情。我很期待这周的比赛,现在会尽力做好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

  2015年是戴伊成绩斐然的一年,不仅仅获得了5个冠军头衔,更一举夺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他以低于标准20杆的成绩获胜PGA锦标赛,创下大满贯历史上最低杆夺冠纪录。

  上周提前到达奥古斯塔为大师赛做准备的戴伊认为球场设置适合自己:“我第一年来这里就获得了第2,2013年又拿到了第3。在球场上我感觉很舒服,我知道这个场地的设置很适合我,在这里如果我打得很好,就可以获胜。从昨天的练习来看,果岭速度已经非常快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加上平稳的风速,周四周五的前两轮应该难度都会很大。目前我预测赛事最后的获胜成绩会在低于标准10至12杆。”

  戴伊周四将与七个美巡赛冠军得主马特-库查(Matt Kuchar)和南非名将、四个大满贯冠军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同组于下午1时06分出发。

  新三巨头中的北爱尔兰球手,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将与201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以及六个美巡赛冠军、去年大师赛并列第12的比尔-哈斯(Bill Haas)最后一组下午2时01分出发。

  今年特地没有提前到奥古斯塔试场的麦克罗伊满意自己的备赛状态,尽量不给自己过分施压:“我觉得自己在更松弛的状态下有更佳的表现,当我在球场上真正享受打球,不过分思考或纠结每一杆的时候,我会打得更好。我们每年都在奥古斯塔比赛,球场的设置不会有剧变,当然球场的状况一如既往的非常好,我只有在今天和昨天下场进行了练习,打了18个洞,我对自己目前的球技和状态都很满意,目前会尽量为比赛做准备,然后在场上享受打球的过程。”

  已经提前宣布不会参加周三三杆洞挑战赛的麦克罗伊表示未来还是会继续参加,今年会专注正赛,力争夺冠:“我知道周四首轮的出发时间很晚,但是不参加三杆洞这个决定更多是我自己有些迷信。2011年我没有参加,那年我的夺冠机会最大。过去几年我都有参加,而且非常享受三杆洞的赛事,无论对球员还是观赛球迷而言都是非常棒的体验。今年我只是想改变一下,更专注比赛。我觉得自己是一名足够优秀的球员,我具备获胜美国大师赛的全部条件。我认为随着来参赛的年数增多,如果我一次次无法获胜,会让夺冠变得越来越艰辛。所以今年我觉得是夺冠的最佳时刻。”

  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戴伊、斯皮思和麦克罗伊被并称为高尔夫世界的新三大巨头,对应帕尔默(Arnold Palmer)、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和普莱尔(Gary Player)的高尔夫三大巨头时代。除他们之外,第80届美国大师赛的夺冠热门还包括今年连续获得本田精英赛和WGC凯迪拉克锦标赛冠军的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斯科特(Adam Scott),两度身披绿夹克的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三度夺冠美国大师赛、去年并列第二的米克尔森,近来状态大勇、上周休斯顿公开赛屈居第二的斯腾森,2016年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冠军福勒等。

  美国大师赛是世界男子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之一,也是每年的第一个大满贯,固定于每年四月的第一个完整星期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今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90名职业及业余球员力争在周日披上绿夹克,高捧冠军奖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30244.shtml report 2475 [2016年4月5日:奥古斯塔]总奖金1000万美金的第80届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7至10日于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AugustaNational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