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外教:雾霾让儿子被毒化 球星来中超为养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晴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上海上港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接受了英国媒体《太阳报》的专访,这位前英格兰国门称上海的空气污染太严重导致儿子血液金属含量超标差点被“毒死”,他还吐槽中国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自己险些被车撞到。

  沃克曾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莱斯特城、博尔顿俱乐部,2012年5月,这位英格兰前国门在好友阿内尔卡的邀请下加盟了申花教练组,帮助王大雷的守门水平飞速提升。上海是一个污染非常严重的城市,沃克每天离开家门前,都不忘记利用手机软件来查看当天的空气质量,看是否足够安全。原本沃克和美国的女友萨曼莎、8岁的儿子杰克森一起生活在上海,但如今只有他一人还留在上海滩,因为杰克森被空气污染“毒化”。

  今年44岁的沃克表示:“家人在这里因为污染导致健康出现了问题,我的儿子进行了测试,发现血液里金属含量超标,所以我们决定让他去美国继续接受教育。而且你必须要小心食物和水污染。”上海交通规则准守情况也不好,很多机动车辆都不看红绿灯,也有不少人骑自行车逆行,沃克无奈的说:“很多人穿越街道,并不会因为红灯停下来。我有几次险些被撞到了,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危险的时刻。”

  当初加盟上海申花时,俱乐部老板还是朱骏,他通过操作德罗巴的转会吸引了大量眼球,“当时德罗巴加盟申花前,刚刚帮助切尔西夺得了欧冠冠军,这可是一个大事件。然而朱骏疯了,他决定不给球员和工作人员发工资,最终德罗巴在这里的闯荡结束了。中超联赛有很多事情都太儿戏了,朱骏甚至在一场对阵利物浦的季前赛中亲自披挂上阵。”

  沃克被上海申花拖欠了三个月工资,当申花给他提供续约合同时,沃克选择拒绝,加盟了上海另外一个俱乐部上港,上赛季埃里克森执教的这个球队拿到了联赛亚军,从而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沃克表示自己很幸运生活在中国的一个大城市,他警告特里、鲁尼这些和中超传出绯闻的球星在前往中国前一定要认真考虑。

  “如果你来自英超联赛,事先的调查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球员来到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城市,以为和他想象的差不多。但他很快就会被震惊了,因为根本不是想的那样,有些地方连个星巴克或者其他一些国际化的地方都没有,你到时就会问自己为什么来这鬼地方?有些地方污染很严重,可能只有一个还算不错的酒店。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在河北和上海之间选择了前者,我觉得他可能没有进行过任何的调查。北京、上海、广州你可能有所了解,但其他大多是地方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需要适应,因为和你之前生活过的地方会完全不一样。”沃克说。

  尽管拉米雷斯、特谢拉、保利尼奥、登巴巴等球星都活跃在中超联赛,但沃克认为中超想要赶上英超还差不少:“顶级球星还不会来这里,就像当年德罗巴、阿内尔卡来的时候一样,都是职业生涯晚期了,来这里的球员都是30岁左右。如果球员想要保持国际水准,就不应该来中超。”

  (星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92321.shtml report 1764 外媒报道截图搜狐体育讯近日,上海上港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接受了英国媒体《太阳报》的专访,这位前英格兰国门称上海的空气污染太严重导致儿子血液金属含量超标差点被“毒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