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富力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延边18年后顶级联赛重聚 国安输球警示富力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谢泽楷
  • 手机看新闻

  2016中超第4轮今晚率先开战,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主场对战延边富德。作为“升班马”,延边足球在时隔16年后于本赛季重返顶级联赛。今晚,越秀山之战也是广东足球和延边足球在长达18年后再次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上交锋。

  重生

  延边足球重返顶级联赛

  上轮中超,延边富德主场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这是延边足球时隔16年重返顶级联赛后取得的首胜——久经磨难的延边足球堪称目前“金元中超”下的另类生存个案。

  上世纪50年代中期,延边开始组建专业足球队,球员以当地朝鲜族人为主,素以踢法凶猛快速、体能充沛著称,以他们为主体组建的吉林队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拿过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1992年,吉林队获得甲B亚军,取得了在“甲A元年”亮相的资格。1997年,延边队在甲A联赛中获得第4名,这是他们在顶级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2000年,延边队降级,此后把一线队球员和甲B参赛资格转卖给浙江绿城,二线队则留下继续征战乙级联赛。

  直到2004年,延边队获得乙级联赛亚军,首次杀入中甲,从此开启了长达11个赛季的次级联赛征战史。2014年,延边长白山本以“副班长”身份降入中乙。但就在2015赛季开始前一个月,延边队戏剧性地得到了递补上2015中甲的资格。更具戏剧性的是,延边队在2015中甲一骑绝尘,最终以冠军身份冲超。时隔16年,延边足球终于重返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

  重聚

  谭恩德10秒进球成经典

  延边队一向被球迷称为彪悍的“长白虎”,与广东足球的“华南虎”形象相映成趣。广州足球与延边足球在职业球坛的较量始于甲A,从1994年到1997年的4个赛季,广州太阳神对阵延边队的战绩是4胜4平。谭恩德在1996年越秀山一战曾创造开场10秒最快进球纪录,成为甲A战史上的经典一刻。1997年12月18日,甲A第21轮,这是双方在顶级联赛舞台上于越秀山体育场的最后一战(1998年太阳神队的主场不在越秀山),当时广州太阳神以2比1取胜。

  2005年,重组后的延边队杀上中甲,从此在次级联赛先后赴广州与广州日之泉、广州医药、广东日之泉、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有过交手。无论甲A还是中甲,延边队在越秀山作客未尝一胜。

  重视

  延边“韩潮”打法不容忽视

  本赛季前3轮,延边富德先在客场以1比1战平绿地申花,随后客场以1比2不敌江苏苏宁。上一轮,延边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延边富德传承了延边足球作风凶猛、脚法硬朗的战术风格,韩国籍主帅朴泰夏去年执教后,为球队注入了更多先进的韩国足球战术元素,队中的高中锋河太均去年以26球成为中甲历史上单赛季射手王。本赛季,朴泰夏还引进了韩国球星尹比加兰和K联赛新人王金承大,由于富力阵中也有韩国外援张贤秀,因此双方“韩流对决”也是本轮的一大亮点。

  昨日,朴泰夏在谈及球队取得的成功时说:“我反复强调过我们没什么秘诀,之前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只有等比赛结束才知道结果。”他更谦虚地表示:“虽然广州富力现在的成绩不是那么理想,但他们在中超依然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会以慎重再慎重的态度去面对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8/n443623715.shtml report 1565 2016中超第4轮今晚率先开战,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主场对战延边富德。作为“升班马”,延边足球在时隔16年后于本赛季重返顶级联赛。今晚,越秀山之战也是广东足球和延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