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大战建业草皮焕然一新 苏宁知困然后能自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南商报
  •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建业主场迎战积分榜上并列第一的江苏苏宁,一场激战在所难免。建业还是一贯低调的作风;而亚冠失意的苏宁,需要一场胜利找回自信。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建业

  学然后知不足

  低调、谦逊,面对强队不放弃,面对弱队不轻敌,总之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一直是建业的风骨。三场战罢,建业已经悄然升到了榜首,无论是打法还是球队磨合,都让球迷满意。甚至有球迷在期盼着本赛季能否像2009年打入亚冠那个赛季一样。

  这个,理想可以有,但还是要务实啊。现在的中超气球越吹越大,各队不眨眼地花钱,城头变幻大王旗,这种形式下还是老老实实做自己比较好。

  不过面对强队建业不缺经验,昨日球队发布了迎战苏宁的海报:学然后知不足!意思就是,认识到了自己知识的不足,然后才能反过来要求自己,语出《礼记·学记》。

  教和学互相促进,教别人,也能增长自己的学问。既然苏宁远道而来,我们也拿出点“干货”,你们观摩观摩,咱们共同进步如何?也许对于目前青睐稳守反击的苏宁来说,还真能从建业身上学走点防守反击的经验!

  这次,借着一场春雨和好天气,建业去年修整的草坪终于焕然一新,再加上航体历史战绩的加成,建业需要一场胜利来防止外界挑刺儿。

  苏宁

  知困,然后能自强

  毫无疑问,苏宁还处在困境中。困境在于外援的使用、大牌和国内球员的配合、战术的选择。上场面对东京FC的比赛,这些问题集中暴露。中超四强,苏宁位居前列,但却在主场将自己之前大好出线形势断送。主帅佩特雷斯库无疑也将自己放在了火山口。

  不过,也不要忽视苏宁之前双线6场不败战绩。苏宁的问题在于缺少变化,一套常胜阵容用到老,总是相对固定的首发和打法,总会被对手琢磨透,再加上双线作战球员总需要时间休息和调整。所以在上场比赛才会显得有些“找不着北”的感觉。

  一场失利完全可以让球队卸下包袱,毕竟再怎么说它也还处于全新重建过程,阵容底蕴还是薄弱了些。

  另外佩特雷斯库也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自己球队的能力,我们外界能看到的东西,球队主帅不会不清楚。一场失利得以让问题暴露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样教练及团队调整起来也更有针对性。

  对阵建业,苏宁要拿出些新的内容来,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8/n443660070.shtml report 1677 4月9日,建业主场迎战积分榜上并列第一的江苏苏宁,一场激战在所难免。建业还是一贯低调的作风;而亚冠失意的苏宁,需要一场胜利找回自信。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