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债!恒大踩着国安尸体前行 国内争冠就此苏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当亚冠联赛只剩下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时,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已经将重心放在了国内的联赛中。当面对国安这个曾经最难啃的对手时,恒大将全部力量击向了御林军。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以及郜林的进球,恒大在工体三球完胜国安。本场比赛对于恒大至关重要,球队的获胜的前提下重拾信心,而经历了亚冠噩梦的他们重新苏醒并将首个目标指向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亚冠小组赛生死战,恒大客场不敌浦和红钻,这也几乎断送了他们本赛季的亚冠前程。痛定思痛的恒大决心将工作重新转移到国内联赛上,不过在赛前球队内部再次发生了不团结因素,郑龙疑似与主帅斯科拉里闹翻而提前离开酒店,而这也让球迷们对于远征京城的恒大产生了一丝担忧。

  相比恒大的糟糕表现,昔日风光无限的御林军也好不到哪去。此役是国安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第二轮主场面对华夏幸福的比赛延期)。赛季前两场比赛,国安未尝胜绩甚至一球未进,创下球队征战中超的最差开局。在辞掉德扬后,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和巴西重炮克莱伯两名锋线球员始终难堪大用。本场扎切罗尼只得将小将李翰博推到了锋线上。

  客场挑战国安,坦白的说恒大并不占心理优势,就连恒大球员也曾在私下承认,国安是他们最难缠的对手之一。纵观双方的历史战绩,两队历史交锋14场,北京国安取得了4胜7平3负稍占优势的成绩。在恒大风头正劲的2014赛季,国安凭借着邵佳一的进球,客场征服了不可一世的天河体育场,破坏了恒大已准备好的主场夺冠庆典。当时,国安也成为了恒大屈指可数的几个对手之一。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自2013以来的最近3个赛季,主场作战的御林军成绩糟糕,居然只取得了2平1负的尴尬战绩。本场面对阵容不齐整的国安,恒大展现出了高出对手的绝对能力。第26分钟,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郜林抓住高拉特的妙传先下一城,随后高拉特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恒大最终奠定了胜局。在上赛季的第30轮,恒大曾客场2-0力克国安,而本场客场也是恒大在工体取得的两连胜。而这也算是国安还上了昔日的欠债。

  值得一提的是,当亚冠小组出局似乎已经盖棺定论,恒大只得将目标转移到国内联赛当中。从账面的实力上看,恒大无疑依然是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相信在马丁内斯与球队进攻体系融合、其他主力球员走出伤病困扰时,恒大绝对是中超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或许,踩着国安尸体上岸的恒大会就此苏醒,并向国内双冠发起有利的冲击……(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2218.shtml report 39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