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金诚勇闯奥古斯塔 仅比前两轮领先者少1鸟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诚创纪录 两轮抓9鸟

  凭借在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夺冠,中国业余小将金诚成为第4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内地球员。在这项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赛事中,他以两轮157杆(79-78)的总成绩无缘晋级本周末的决赛。虽然有些失望和遗憾,但对这名18岁少年来说,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全心投入、享受过程就已经是一种胜利。“比赛结束,已成历史,(印象)却是难以磨灭的。”两轮抓下9只小鸟的金诚说。

  ●入围

  18岁少年勇闯奥古斯塔

  刚刚在3月度过18岁生日的北京男孩金诚,是继张连伟、梁文冲和关天朗之后第4位进军奥古斯塔的中国内地球员,同时也是第二位通过亚太业余锦标赛夺冠取得大师赛门票的中国球员。

  2015年10月,亚太业余锦标赛在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金诚首轮打出刷新赛事和球场纪录的62杆,在赛事末轮因恶劣天气取消后,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夺冠,得以入围2016年美国大师赛,第4次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奥古斯塔上空。

  美国大师赛是每年首场也是最受瞩目的高尔夫大满贯赛,是每一位高尔夫爱好者的梦想之地。正如赛前金诚所说:“每一个球员都梦想到奥古斯塔参加大师赛,能够这么快实现梦想,我非常激动和兴奋。我在电视上无数次看过这项赛事,可以说陌生又熟悉,让人充满期待。”

  3月初,他就提前赴美,调整状态,熟悉场地,为大师赛做准备。

  ●成绩

  仅比前两轮领先者少1鸟

  大师赛前两轮,金诚以157杆(79-78),高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无缘晋级,结束了个人首场大满贯赛。

  单以总成绩来看,金诚的表现并不出色,但两轮9鸟的成绩却创下了中国球员在美国大师赛前两轮抓鸟最多的纪录。金诚在首轮抓到5只小鸟,次轮4只,其中有两只鸟是在奥古斯塔最难的阿门角的12号洞和13洞连续抓到。这个成绩比美国大师赛前两轮的领先者、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仅少一鸟。

  最终的成绩不理想,源于金诚起伏不定的表现。他在抓鸟的同时,也吞下了很多柏忌。首轮5鸟7柏忌2双柏忌,次轮4鸟7柏忌2双柏忌,金诚最终以157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81位,和他同样成绩的还有两位绿夹克(大师赛冠军)得主——马克·欧米拉(1998年)和桑迪·莱耶(1988年)。

  第二轮后,金诚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第二轮)真的非常难打,更多的是技术上的问题,我的长杆、短杆都需要再下工夫。两天下来,我一共抓到9个小鸟,但是总杆数还是那么多,说明犯了很多错误。”

  ●乐享

  挑战赛让弟弟妹妹当球童

  金诚的大师赛之旅,颇多曲折,结局也并不完美,但这场经历,充实而难忘。

  大师赛练习轮第一天,他就和现世界第一杰森·戴伊同组练习。戴伊是金诚非常欣赏的球员,在奥古斯塔与偶像同场练习是难得的体验。“和戴伊一起练球,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自己和他的差距。他传授我一些经验,告诉我要把比赛的紧张转化成对每一个球的专注,更好地享受比赛过程。”金诚说。

  练习轮第二天,他又得以与两届大师赛冠军、66岁的高尔夫名将汤姆·沃森同场练习。金诚表示,向前辈取经受益匪浅,“他第43年打美国大师赛了,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经验非常丰富,他给了我很多具体的建议。”沃森也对中国小将表达了赞赏之情,认为“他的高尔夫生涯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大师赛正赛前一天的传统项目——以亲情、爱情、友情为主题的3杆洞挑战赛上,金诚选择了让同样爱好高尔夫的弟弟和妹妹担任球童,全家一起享受奥古斯塔的高尔夫乐趣。在弟妹眼里,哥哥金诚就是他们的榜样。

  正赛的这两轮,金诚与世界第5里奇·福勒和英国公开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同组出发。两天的比赛里,金诚的表现甚至不输两位同组巨星。里奇·福勒和扎克·约翰逊分别以153杆和152杆的成绩,同样未能晋级这项难度颇大的比赛。

  ●经历

  以业余身份夺中国美巡赛

  1998年3月6日,金诚出生于北京。8岁那年,他被父亲带到高尔夫练习场玩耍,第一次摸杆尝试打球就打到了,小小年纪的他对这项蓝天绿地上的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回忆说,当时特别喜欢跟着父亲一起下场,还能在爸爸的监督下开开球车。

  在练习场摸索了一年,父亲为他找来了一位韩国教练安启焕,让金诚正式走上了高尔夫的道路。2008年,金诚移居新加坡,在新的环境里继续练球。金诚曾对记者表示,在新加坡时经常自己骑单车去球场练球,练完球再骑车回家。正是这种日复一日的努力和积累,让这位青涩的少年慢慢成长起来。

  年少的金诚多次称霸业余、青少年赛场。2014年,16岁的他以业余身份赢得了第一座职业比赛冠军奖杯——中国美巡赛九龙山公开赛。金诚不仅成为中国美巡赛上第3位本土夺冠的球员,而且成为中国美巡赛历史上首位以业余身份夺冠的球员。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芳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0/content_630080.htm?div=-1 report 2303 凭借在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夺冠,中国业余小将金诚成为第4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内地球员。在这项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赛事中,他以两轮157杆(79-78)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