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录像门只是湖人没落缩影 继续沉寂湖人将成76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别看湖人有科比,但实际上,球队的内部只是一盘散沙,而拉塞尔的录像门事件只是球队目前糟糕状况的一个缩影。

  除了火箭总经理莫雷那种数据控,像马刺、勇士这样的超级强队,在建队的时候一定会考虑一件事件,那就是化学反应。据马刺球星帕克透露,“当我第一次来到马刺队的时候,我要回答100个问题,比如你如何看待人生,你如何思考等等。”显然,马刺这么多年一直都在打造的是一支兄弟篮球,GDP之间似乎就像是铁磁一般,永远都在并肩战斗,拥有一个稳定的核心阵容,这也是马刺20年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

  勇士主帅科尔师从波波维奇,他明白球队内部拥有一个良好的氛围是多么的重要。球员中形迹比较恶劣的,可能只有博古特和德雷蒙德-格林两人。但博古特是那种闷坏,来自于民风彪悍的澳大利亚,博古特的这种硬朗似乎是天生的。而德雷蒙德-格林虽然有时候显然有些不服管教,但追逐73胜,和格里芬死磕,格林永远都保持着斗士精神,追求胜利,他给这支投篮大队带来了很多的硬度。

  再看看湖人呢?他们似乎一直都是在抢大牌和培养新秀之间徘徊。已经有了克拉克森,还要选择一个风格类似、位置重叠的拉塞尔。阿尔德里奇、吉米-巴特勒、考辛斯,几乎可能被交易,有机会进入自由市场的球员都和他们传过绯闻。

  湖人引援似乎并不在乎搭配、化学反应之类的,这种天赋至上的行为,更加映衬出的是湖人急切想走出低谷、重现辉煌的心理。在无法获得大牌的情况下,湖人的重建显得是遥遥无期,迫不得已,他们只能走另外一条路,摆烂,尽管斯科特和库普切克对此都死不承认,但最近几个赛季他们的战绩说明了一切。

  摆烂的结果就是让湖人对大牌球星失去了吸引力,不仅阿德、杜兰特不愿来,就连门罗这样的二线球星也宁可加盟密尔沃基这样偏远寒冷的小城镇。没有大牌助威,湖人只能弄来希伯特、路易斯-威廉姆斯、巴斯这样的球员,但谁都知道他们不是球星,只是这支曾经豪门的过渡球员。

  年轻的球员们没有威信,老队员没有归属感,所以这几年的湖人没有那么强的凝聚力。可能很多人都还记得,2013-14赛季,在湖人对阵太阳的一场比赛中,尼克-杨和对方中锋莱恩发生冲突,怒发冲冠的单打王本想上去叫嚣两句,结果却遭到了太阳队5名球员围攻,而湖人队的球员却在一旁看戏。试问这样的一支没有兄弟情谊的球队,怎会对大牌球员充满吸引力。

  没有大牌球员,湖人将主要精力放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从卡曼到林书豪再到这个赛季的巴斯,很多老队员在这里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戏份,当年老卡曼就直言,“早知道在这里打不上球,我就不来了。”而在去年夏天,湖人曾经联系过林书豪,结果书豪头也不回的选择了离开。

  有些时候,输球会成为一种习惯,看看76人你就明白,队员们对输球已经有些麻木不仁,甚至于很多新秀都拒绝加盟这样一支曾经的豪门球队。和76人相比,湖人的情况并没有好多少。

  最近几个赛季,从德安东尼到斯科特,湖人的战绩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在这样的情况下,尼克-杨只顾着和娇妻花天酒地,克拉克森一度深陷性侵丑闻,最近一段时间拉塞尔也陷入到了录像门事件。

  当然了,拉塞尔可能真的并不是故意将尼克-杨出轨的视频泄露出去的,但问题是,为什么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其他球队身上,而是发生在湖人这里。纵使洛杉矶是一个媒体之都,但NBA的球员又有哪个不是生活在聚光灯下。

  事实上,这就是如今湖人的状态,低迷的战绩,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球员们的心思似乎都不在比赛场上。有人说,湖人还是科比的,但如今再说科比是巨星,更像是对于他过往取得成绩的一种肯定。这个赛季初期,ESPN在球员排名中科比仅列93位,尽管当时有人指责ESPN,但如今再看科比的数据,他真的已经不是巅峰时期的那个科比。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科比的巡回表演似乎也成为了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事情。但这种事情,有个一两场还好,如果82场天天如此,湖人的其他球员自然会心生不满。尼克-杨抱怨整支湖人就像是马戏团,而其他队员们身上也背负了沉重的压力。在湖人球迷看来,科比生涯最后一季如此落寞,似乎是队友们实力太差造成的,而且当科比在场的时候,如果他们没有将球交给科比,反而是自己出手的时候,伴随而来的就是嘘声四起。

  斯科特是不是一个好教练我们另说,但你不得不承认,这个赛季,湖人的球员们并没有全心全意的将重心放在比赛场上。科比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湖人顿时没有了星味。看着同时开始进行重建的凯尔特人已经连续两年杀入到了季后赛,而库普切克还在囤积天赋,复兴似乎遥遥无期,湖人球迷怎能不着急。

  录像门事件只是湖人如今没落贵族的一个缩影,看看如今的76人你就会明白,纵然历史辉煌,沉寂太久你也会变成鱼腩。过去20个赛季,湖人靠着科比俘获了这么多球迷,未来的20年,他们又打算靠谁呢?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671635.shtml report 2633 别看湖人有科比,但实际上,球队的内部只是一盘散沙,而拉塞尔的录像门事件只是球队目前糟糕状况的一个缩影。除了火箭总经理莫雷那种数据控,像马刺、勇士这样的超级强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