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立足防守进攻去哪了 双线四对手没软柿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换帅如换刀,这是很多关注足球人士的共识,也是鲁能泰山如今的真实写照。自打曼诺成为鲁能泰山的新任主帅后,球队的打法极速变换,防守至上的思路被确立,在四月份这个关键的时间段,曼诺的稳妥思路,现如今已经让外界清晰地看到,只有一点令人疑惑在球队立足防守的同时,进攻去哪了,鲁能还有足够的能力和欲望去攻击对手吗?

  昨晚,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虽说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鲁能很少在这里占到便宜,但鲁能还没有哪次下半时沦落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的状况。然而,这一幕在昨晚的下半时出现了。整个下半时比赛,尽管曼诺早早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且几乎都是对位换人,但球队的进攻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趋于零,随之而来的,是紧缩半场、被对手围攻的局面。

  申花的防守真的很强吗?前三轮比赛中,申花的防守问题暴露明显,他们的三条线不够紧凑,毕津浩尚未完全融入球队。如果鲁能有一颗进攻的心,球队完全有能力威胁对手,毕竟上半时的鲁能就创造过两次绝佳破门机会,只可惜进入下半时,球队进入除了防守无欲无求的态势。

  王大雷很神勇,鲁能很庆幸,鲁能在下半时守住了0比0的结果,四月份的三连客就此结束,2平1负的结果虽不算出彩,但尚能接受,可球队的进攻,确实到了不得不提的阶段,最近三场比赛,鲁能没能打进一粒进球!如果想在联赛、亚冠走得更平顺,鲁能的进攻必须要想办法,必须要有追求,单靠防守杀不死对手。试想一下,如果昨晚的下半时鲁能敢于在部分阶段重兵压上,申花会有15分钟围攻鲁能无需考虑防守的局面吗?

  接下来,鲁能还需要双线连续面对延边、广岛、永昌、富力,没有哪支球队是软柿子,鲁能要想找回强者模式,防守稳固是必须的,但仅防守又是不够的。找到自己的进攻感觉,才能找回自己的强者风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50701.shtml report 778 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换帅如换刀,这是很多关注足球人士的共识,也是鲁能泰山如今的真实写照。自打曼诺成为鲁能泰山的新任主帅后,球队的打法极速变换,防守至上的思路被确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