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纸糊防守丢四球不冤 跟韩国过招确实跑不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惨败虽然令人沮丧,但鲁能出线仍充满希望!

  在两万多名到场球迷的见证下,鲁能又一次让他们失望了。1比4的比分打在赛场的大屏幕上,很多球迷已经泪眼婆娑,球员脸上的木讷写满 了他们的遗憾,可现实就是这样,鲁能面对韩国球队的苦难,依然延续着。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太过悲伤,既然愿意享受胜利的笑脸,何不 一起来品尝苦涩的滋味,他们没有首尔赛前“我们不让你们拿分”的气魄 ,反映到场上的是球员一次次的失误。失误多了,心态也就乱了,心态乱了,信心自然没了,这一点是鲁能方面亟需调整的,曼诺的教练组 中也有专人负责调整球员的心理。

  还记得2014赛季吗?那时的鲁能在前三战过后,与大阪樱花、浦项制铁同积5分,以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赛榜首,那一次韩日球队是鲁能最强 劲的对手。相同的局面如今又一次上演,在鲁能今日比赛过后,广岛三箭3比0击败了武里南联,三战过后,全胜积9分的首尔已经接近出线, 6分的鲁能和3分的广岛三箭将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死磕。由于鲁能在亚冠首战客场击败了广岛三箭,加上眼下3分的优势,在亚冠还剩三轮的 情况下,鲁能还是占据着出线主动权的。即便鲁能在4月5日客场战首尔时拿不到想要的结果,鲁能也可以通过随后主场战广岛三箭、客场战 武里南联的比赛,完成赛季前制定的目标——亚冠小组出线。巧合的是,山东鲁能当时也是在亚冠小组赛 第三轮比赛中对阵首尔FC,但以2-0战胜对手。山东鲁能已经7年未曾战胜过韩国球队,恐韩症似乎已经成为山东鲁能挥之不去的梦魇。当失 利成了习惯,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球员的锐气,这一点很微妙,但也非常关键,球员在比赛的决胜阶段,经常就是靠着一口气顶着。

  对韩国球队惨败已成常态!“恐韩”这个心坎鲁能咋就迈不过?

  在今天比赛中,我们曾在下半时开局阶段看到了鲁能泰山欲与命运抗争的姿态,上半时苦守未果的鲁能泰山,在下半时一开始就用刘彬彬换 下了金敬道,这是曼诺攻出去的信号。在下半场前半段,鲁能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场面优势,尤西雷的破门就是对球队努力的汇报。 只可惜,面对韩国球队丢球后强势的一拨拨抢断后的反击,鲁能终就还是没能扛住,在扳平比分后,鲁能在六分钟内被对手连中三球击垮, 这或许不是正常的状况,这或许就是曼诺所言的“事故”,但这不是偶然。

  鲁能近两年每逢韩国球队就吃瘪的现象已经成为习惯,更可怕的是,几乎所有的输球模式,都是一个剧本。想守受不住,想坚持到底却只能 坚持大半场,一攻出去屡屡遭对手反抢打崩盘,这样的模式,在鲁能近两年和韩国球队交锋中,屡屡上演。1比4不敌首尔FC,这几乎就是鲁 能去年主客场均1比4输给全北现代的翻版,这和鲁能2014赛季亚冠主场2比4不敌浦项也是一种方式,甚至和2014赛季客场挑战浦项时两球领 先且多一人被追平一个套路,如此雷同的方式,让鲁能球员很受伤。

  4月5日,鲁能将客场挑战首尔FC,届时比赛肯定还会困难重重,若能将士若有打破宿命之心,亟需尽快恢复信心,毕竟球队目前的亚冠前景 ,还是一片光明。

  体能差距明显,的确是跑不过

  在亚洲俱乐部级别的赛事中,中国怕韩国不怕日本是不成文的小规则,这与各国球风的差异有直观的原因。面对素有“跑不死”著称的韩国 球队,中国球队可以支撑半场,但要支撑全场,显然有些吃力。中国球队要想在面对韩国球队时占到便宜,外援的绝对统治力是不可或缺的 ,很可惜,面对首尔FC,鲁能的外援攻击手们,没有能够统治比赛,这也让鲁能的失利,实属正常。

  本场比赛,曼诺在防线上没有进行任何调整,依然是赵明剑、吉尔、戴琳、郑铮领衔防线,只是在对手的进攻压力下,曼诺摆出了三后腰阵 型,金敬道、尤西雷、蒿俊闵主要在中场参与防守,只是在对手频繁的冲击和极为快速的反击中,鲁能中路还是屡次被打穿。

  体能差距太明显!韩国球队“跑不死”,咱们球员抽筋散步成常态!

  上半时鲁能0比1落后,这一球源于对手在中场拦截后的直塞后传中,阿德里亚诺轻松破门,其实这个比分并不算糟,对手还浪费了两次绝佳 的得分机会。下半时比赛,当尤西雷用头球为鲁能扳平比分后,首尔FC立马开始提速,加上鲁能的阵型开始适度欠压,这也导致了对手从65 分钟开始6分钟打入3球的疯狂表现。

  如果来找鲁能惨败的原因,说到底,就是跑不过。下半时比赛,赵明剑、郑铮的体能下降非常明显,前场球员除了塔尔德利,其他人基本已 经透支,王永珀更实在第78分钟便抽筋被换下,对手多次出现反击中一个过数人的表现,这样的局面,让场上的鲁能球员也很受罪。反观韩 国球员,他们即便在比赛最后阶段,还可以从容变速加速,他们的防守球员,在和鲁能替补登场的生力军王彤、张文钊对抗时也不落下风, 体能上的差距,是鲁能眼下难以跨过的鸿沟。

  纸糊的防守,丢四球一点不冤

  主场面对首尔FC,这本是很多球迷期待鲁能自我正名的一战,近22000名球迷在这个工作日的下午到场观战,这个数字比战辽足时多了近1万 人,然而,防守端的习惯性贴人不紧,让鲁能在比赛中丢了4球,且有3球是在6分钟内所失,不得不说,曼诺在此前打造的防守体系,在对手 的速度型球员面前,完全失去了效果。

  就本场比赛上半时来看,戴琳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他屡次在禁区内完成铲断,他还三次跑出大禁区完成解围,只是在鲁能球员在对对 手重点人的盯防上,显然不够紧密。阿德里亚诺在打进第一个进球时,他身边甚至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对其进行干扰,这也让丢球后的王大雷 很沮丧。下半时比赛,当鲁能在第62分钟扳平比分后,球员们的危机感少了,随之而来的是韩国球队的疯狂反扑,他们凭借着三次高速反击 就打入三球,阿德里亚诺和高耀翰的一条龙突破令鲁能球迷目瞪口呆,此情此景,鲁能彻底吃到了防守时盯人不紧的苦果。

  纸糊般的防守!鲁能丢四球一点都不冤

  其实就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鲁能已经在盯人不紧上吃透了苦果。面对苏宁时,特谢拉的两粒进球,都是源于视野一片开阔下依靠速度、脚 法的破门,面对辽足时,对手的两粒进球,都是在鲁能几乎没有盯人局面下打进,加上今天比赛的四个丢球,鲁能在最近参加的一场亚冠、 两场联赛中,共丢了9球,这也让鲁能1比4的比分,完全不是意外。

  曼诺此前曾在鲁能战武里南联前说过,“我认为武里南联0比6输给首尔是个事故。”现如今,那样的比分并不像事故,毕竟首尔FC打广岛三 箭是4比1,如今打鲁能也是4比1。其实在昨天比赛的最后阶段,若不是首尔已经明显有收兵的迹象,鲁能恐怕会输得更难看,现如今,鲁能 的防守问题出现了,是时候考验曼诺的应变能力了。

  泰山晚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济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7/n440729862.shtml report 2864 惨败虽然令人沮丧,但鲁能出线仍充满希望!在两万多名到场球迷的见证下,鲁能又一次让他们失望了。1比4的比分打在赛场的大屏幕上,很多球迷已经泪眼婆娑,球员脸上的木讷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