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6岁名宿带病助阵美国大师赛 66岁老沃森说再见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6岁"高球皇帝"带病助阵

  美国大师赛赛前的传统项目荣誉开球仪式上,高坛“三巨头”——86岁的“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80岁的“黑骑士”加里·普莱尔和76岁的“金熊”杰克·尼克劳斯联袂出席。

  3位传奇老人职业生涯中共赢得34场大满贯赛,其中有13场美国大师赛。帕尔默自2007年后就担任美国大师赛的开球嘉宾之一,但今年,因为身体状况不佳,大师赛之前他就表示不再担任开球嘉宾。

  比赛日第一天,人们早早赶来,向3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表达敬重之情。当日,帕尔默在助手搀扶下来到现场,尽管没法继续为大师赛开球,但他的亲临令众人感动不已。

  66岁 沃森泪别奥古斯塔

  当66岁的汤姆·沃森走上第18号洞果岭时,全场观众起立并长时间鼓掌,向这位即将告别奥古斯塔的传奇老将致敬。

  老泪纵横的沃森不时高举双手向人们致谢,这是他最后一场大师赛。

  沃森职业生涯共赢得71场胜利,其中有8场大满贯赛。

  如今,奥古斯塔对66岁的沃森来说距离太长了,所以今年他决定对参加了43次的美国大师赛说再见,这是他的第145场大满贯赛。

  这场谢幕战让老将沃森流下热泪,“我要感谢奥古斯塔,他们让前冠军们选择退役的时间,感谢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

  50岁+ 3位老将顽强晋级

  因为大风,今年的比赛成为历届大师赛中最难的之一,冠军最终也仅低于标准杆5杆。就连现世界第一杰森·戴伊在两轮过后都大叫难度极大,简直是挣扎着在奥古斯塔生存下来。

  众多大牌球星都惨遭淘汰,未能晋级周末的比赛,包括3届美国大师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5的里奇·福勒等。

  不过,有3位年过五旬的老将宝刀未老,表现堪称激励人心。51岁的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大卫·拉夫三世、57岁的198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拉里·麦兹和58岁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伯瀚德·兰格都顺利晋级,成为亮点。尤其是兰格,3轮过后冲至并列第3。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芳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2/content_630423.htm?div=-1 report 1059 美国大师赛赛前的传统项目荣誉开球仪式上,高坛“三巨头”——86岁的“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80岁的“黑骑士”加里·普莱尔和76岁的“金熊”杰克·尼克劳斯联袂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