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留葡球员将回归 年轻一代遇生态发展链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4月12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新近与鲁能一队的低迷成对比,鲁能泰山预备队成绩一如既往地骄人,而泰山队中93、95甚至更年轻的球员发展问题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本赛季开始前,鲁能队内的青年军调整其实很大,罗森文正式转会华夏幸福,陈灏转会建业,糜昊伦正式转会永昌,高准翼和周煜辰租借华夏幸福,前三人都获得了大把的比赛机会,得到了认可,证明了自己,这还不加在建业已经坐稳主力的杨阔,更早一些的徐洋、买提江……

  反观留在鲁能的年轻一代,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和李松益,前两人本赛季算是进入了主力替补名单,王彤机会少之又少,李松益18人大名单都难进,看成源的进球状态,很有可能又是本赛季的预备队射手王,多数的93以后球员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登场。再看一眼泰山队上轮预备队首发名单——韩镕泽;王彤、李松益、李微、陈哲超;齐天羽、金敬道;张文钊、崔巍、刘彬彬;成源。最终的比赛结果是鲁能5-0大胜申花预备队。赛后,难怪有很多球迷提出了“非可行性建议”:泰山下轮主场踢延边,让预备队踢吧!

  记者曾就这一话题与93一代的球员有过接触,每个队员心里都很着急,“这是最该踢球的年纪,这几年很关键,预备队比赛和中超比赛不是一个档次,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有队员确有出去发展的考虑,哪怕是租借。只是如此表达之后,队员说的更多的话是——“努力吧,做好自己,认真训练……”

  去年6月份,鲁能95-96年龄段的陈哲超、陈科睿、姚均晟、曹盛、刘洋、张晨等球员就曾返回过济南,正式来到鲁能一队,并领取训练装备,开始训练。然而时间不长,他们就返回了葡萄牙,直到现在不少队员仍在葡萄牙效力。最新消息是,这些球员今年夏天基本确定会正式返回鲁能。当然,其中的陈哲超在本赛季开始前已经得到了主帅曼诺的认可,成为鲁能的一员,并被看做是左后卫的第一替补。

  只是93一代的“尴尬”,95一代也看在眼里,后面的97、98球员也有考虑,如何形成良性竞争,如何让青年才俊得到机会,如何更合理规划年轻球员的发展,是一个值得思考并要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解决的“生态发展链难题”。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412/2747821.shtml report 1098 齐鲁网济南4月12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新近与鲁能一队的低迷成对比,鲁能泰山预备队成绩一如既往地骄人,而泰山队中93、95甚至更年轻的球员发展问题受到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