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劲敌获100米自里约门票 成绩历史第三快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静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堪培拉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泳将卡梅伦·麦克沃伊在11日晚的里约奥运会游泳资格赛上游出47秒04,打破澳大利亚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获得进军里约奥运会资格。

  47秒04的成绩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历史第三快成绩,也是“快速泳衣”时代结束后的最快成绩。目前的世界纪录是塞萨尔·西耶洛在快速泳衣时代的2009年创造的46秒91。

  麦克沃伊在赛后表示,46秒91的世界纪录其实完全可以达到。

  “(今天的比赛)跟其他比赛相比没什么不同。如果我知道自己如此接近(世界纪录),也许我会更努力一点。”他表示,这一成绩让他本人和教练理查德·斯凯尔斯明白,目前的训练是正确的。

  在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麦克沃伊在100米自项目上输给宁泽涛,名列亚军。

  年仅17岁的凯尔·查莫尔斯以落后麦克沃伊不到一秒的成绩列该项目第二名。詹姆斯·罗伯斯列第三。曾在2011年游泳世锦赛上获该项目冠军的明星运动员詹姆斯·马格努森仅列第四。这意味着他必须三天后再参加比赛以获取4X100米接力比赛的一个参赛席位。

  马格努森受肩伤困扰,伤病曾令他左肩的力量损失了70%,让他不得不离开泳池9个月。他在11日晚的比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尽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70060.shtml report 586 新华社堪培拉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泳将卡梅伦·麦克沃伊在11日晚的里约奥运会游泳资格赛上游出47秒04,打破澳大利亚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