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称输球暴露两隐患 点张继科马龙强悍之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4日发自香港)2-4(11-4、10-12、11-5、10-12、11-13和4-11)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失利后的许昕坐在椅子上长久不愿起身。因伤两周没有系统训练、赛前打了一针封闭来到香港的上海悍将已经拼尽全力,可惜还是没有能够晋级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男单四强。

  “许昕这场球输在了自己对关键球的把握上,”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他赢的两局都只让对手得了四、五分,输的三局前面却全打到了十分之后,其实那时候主动权都还在许昕手上,只是他出手比较犹豫,正手命中率不高,包括打到后面前三板的精准性出现了问题。”刘国梁认为爱徒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思想上的波动和关键球把握不好。当被问及如何评价庄智渊的表现时,刘国梁说,“对手肯定是发挥得很好,之前庄智渊从来没有赢过许昕,许昕打他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这次对手拼得、准备得非常充分。对手跟中国队打的时候肯定是全力以赴,放开去拼的。”刘国梁认为庄智渊开局阶段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只是许昕自己出现了问题,但是打到后面庄智渊似乎找到了一些办法,“我觉得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有机会没有把握住就会出现问题。”

  “许昕到了关键球的处理上,又想出手又有点紧,始终在犹豫不决和患得患失。其实女队出现的问题也是这个,因为患得患失出现了一些问题,”刘国梁点评说,“赛前的时候他们没有把这个当成奥运会去打,所以突然间会感觉到这次和一般比赛不一样,虽然不是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但毕竟和公开赛不一样。和世锦赛、亚锦赛准备得都不一样,它有它的特殊性。以往我们这方面吃过一些亏,我觉得这也挺好。”

  仅仅一天半的比赛,中国选手就输了三场外战,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对此刘国梁认为面对奥运会预选赛这样性质的比赛,队员们心态出现了一些变化,“这次比赛的规则确实是有一些问题,以往比赛会很刺激,选手来了也有一定的目的性。但这次是大家来了就行了,中国队也不可能为了预选赛花费非常大的体力、精力和时间来进行专门备战。”与之前的奥运会预选赛不同,这次参赛的高排位选手只要在比赛中亮相就有了去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必要条件,即便是不能通过赛事脱颖而出,也可以在之后凭借世界排名晋级里约,“今年有这个比赛也是好事,可以给大家敲敲警钟,让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清醒一点,同时媒体和球迷也能看到其实我们赢球也不容易,”刘国梁强调指出,只要是人就有可能犯错误,而且越大的比赛、越触动内心的比赛越容易犯错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是奥运会的魅力。你赢多了的时候难免会出现问题。通过不经意间出现的问题,我们所看到的恰恰是球队自身所欠缺的。现在运动员可能已经习惯了一种模式,当新的模式和他准备得不一样的时候,他们在场上的应变和突破能力方面还是有隐患的。”

  最后刘国梁点评了张继科、马龙两位奥运会参赛选手的表现,“我也和继科说了,包括马龙,虽然这次是奥运会预选赛,但也要当成奥运会来打。为什么这次他们两个人在比赛中感觉不错,就是因为他们有经验,虽然这次比赛说是奥运会预选赛,但只要有奥运两个字,他们就不想输,因为他们都想用预选赛第一的身份进军里约,这就是经验,他们不会为了别的事情分心,不管比赛性质如何,对他们来说就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刘国梁坦言马龙比赛打得也不轻松,但好在他始终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会受到别人影响,”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76958.shtml report 1448 (搜狐体育郭健4月14日发自香港)2-4(11-4、10-12、11-5、10-12、11-13和4-11)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失利后的许昕坐在椅子上长久不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