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星!火箭打勇士已8连败 去年西决仅赢一场遮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与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超级克星——金州勇士狭路相逢。

  尽管,勇士和火箭是两支队史相当悠久的球队,但是直到上赛季之前,他们却从未在季后赛中碰过面。

  然而,过去几年,随着两支队伍在各自分区崛起,他们之间的争夺变得越来越激烈,双方也逐渐有了一股宿敌的味道。

  但很遗憾,回看交锋历史,勇士却逐渐成了火箭的超级克星。从2014年2月21日开始,火箭常规赛对阵勇士遭遇8连败,并且他们还连续两个赛季被对手横扫。

  去年季后赛,火箭前2战曾一度输的很可惜。第一场,他们106-110仅仅输给勇士4分;次战,休城甚至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仅以98-99遗憾落败。原本,在那以后,火箭还踌躇满志,准备在主场与勇士再战,可是系列赛第三场,休城却遭遇大溃败,80-115毫无抵抗的输了球。

  如果系列赛第4场,不是因为库里意外受伤离场,火箭很可能会在西决被横扫。而来到第5战,随着勇士外线三门火炮库里、汤神和巴恩斯联手发威,火箭的败局已然不可挽回了。最终,火箭1-4败下阵来,草草结束了双方历史上在季后赛中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决。

  本赛季,火箭面对勇士仍处于绝对的劣势。常规赛,他们3次和勇士碰面,都输的没有脾气。要知道,其中有一场球,勇士即便缺少了库里,依然能利用灵动的跑位和积极的空切,打的火箭找不着北。

  从总体来说,目前的勇士,无论整体实力,还是球队斗志,都如日中天。而火箭在经历了赛季种种乱象后,能杀入季后赛,已是足够幸运了。上赛季,权威媒体在预测西决时,就曾对火箭极度看衰。而如今在业内人士眼中,此消彼长的勇士和火箭,差距只能是越来越大。

  当然,不可否认,火箭的比赛向来都充满变数。本赛季,休城有过多次20分大逆转的经历;同时,他们也有过大比分领先,但却被对手翻盘的辛酸往事。然而,一种哀兵姿态,也许会有助于火箭在系列赛中卸下包袱,沉着应战。毕竟,过往战绩,已成历史,未来的系列赛对决,对于双方来说,起点将是完全相同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184018.shtml report 1471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与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超级克星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