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阳时隔531天再登场 替补救主无愧第1带刀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在客场和辽宁宏运2比2握手言和。对于天津泰达来说,除了在客场收获一场 宝贵的平局之外,更令球队欣喜的莫过于老将曹阳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重返中超赛场,正是凭借曹阳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之后的进球,天津泰 达最终将比分扳成2比2平,“中国第一带刀后卫”的重回江湖!

  面对比分上的落后,下半场德拉甘令旗一挥,天津泰达一口气同时做出两次人员调整,一个久违的名字重新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他就是曹阳 。为了加强进攻,中锋迪亚涅替补中后卫儒尼奥尔出场,天津泰达也在本赛季第一次祭出了前场外援三叉戟的组合,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改打 中后卫的曹阳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复出”之战。原本曹阳的登场亮相已经足够让津门球迷欣慰,但更大的惊喜却在随后不久到来。在一次角球 进攻中,曹阳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射门得分,帮助天津将比分扳成2比2平。在这一刻,曾经叱咤风云的带刀后卫又一次用自己的方式拯救了他的 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曹阳时隔531天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出场比赛,曹阳上一次在中超赛场上代表天津泰达登场还要追溯到2014年11月2日主场和 上海上港的那场较量。其实也就是从2014赛季开始,曹阳渐渐淡出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不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曹阳却依旧延续了自己职业 生涯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记录,在当赛季主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曹阳就曾利用一次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不过进入到2015年,天津泰达有意加快球队新老交替的步伐,曹阳在球队中的身份开始有所转变,尽管曹阳始终没有承认过自己“退役”,但 他已经从之前一线队的球员变成了泰达预备队的助理教练,上个赛季他也因此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好在伴随着去年年底泰达管理层的 大换血,以曹阳为代表的老将还是重新获得了机会。而经过一个冬天的备战之后,曹阳用实力打动了教练组,这位泰达功勋老将也得以再次以 球员身份进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天津泰达一线队的30人报名名单之中。

  最近几场比赛,曹阳连续入围到天津泰达的18人大名单中,不过在本轮之前曹阳还没能在本赛季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他距离再次登场最 近的一次其实是在第三轮客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当时一度比分落后的天津泰达也准备将迪亚涅和曹阳同时派遣上场,不过原本已经准备登 场的曹阳却因为球队迅速扳平比分而被德拉甘再次叫回了替补席。这一次类似的剧情没有再次上演,曹阳的回归之战用进球回报了一直以来支 持他的天津球迷和给予他信任的俱乐部领导。此战过后,曹阳也以48粒进球再次延续着自己“中国第一带刀后卫”的传奇。

  比赛结束之后,曹阳在接受天视体育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道:“这是对我一个冬天的努力最好的回报,很开心能够在阔别一年多后再次回到赛 场上,这个过程中我付出了多少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其实能够上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就已经很高兴了,还想到我还能帮助到球队。定位球一直是 我的特点,很幸运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球队进球。当然没能取得胜利还是有些遗憾,但能拿到一分也比输球要好。对于现在的泰达来说,每 一分其实都很重要,在客场拿到的这一分也是很宝贵的。我们需要尽快忘掉本场比赛,全身心地去准备下轮联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76537.shtml report 43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