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迎利好老将复出镇场 伊尔马兹或演中超首秀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北京国安已战三场,一场未胜、一球未进,俱乐部上下遭受了巨大的压力。本周末客战杭州绿城,国安全队赛前表示了对胜利的渴望。而此番数名伤员复出、老将随队出征,也为国安“直捣黄龙”增加了砝码。

  好消息

  神锋或演中超首秀

  今晚,北京国安志在必得一场胜利。过去的16年里,他们从没有过像这个赛季一样的糟糕开局。

  如果不是长春亚泰在上轮输球,国安在三场比赛结束后就成了积分榜倒数第一。上周的主场首秀,国安0比3不敌广州恒大。更重要的是,如果从去年10月25日在客场0比4惨败天津泰达算起,国安已经有五轮比赛没有取得进球。

  伊尔马兹成了国安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有着出色的履历(在2012年到2015年,土耳其联赛的358场正式比赛中,伊尔马兹打入了273粒进球),但因为伤病,这名身价不菲的土耳其前锋还没能在国安的正式比赛中亮相。今晚是伊尔马兹第一次随队出征,他很有可能完成中超首秀。

  不过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在谈到伊尔马兹时还是小心翼翼,“球员受伤恢复之后,并不能马上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扎切罗尼说。本周,伊尔马兹已经和球队合练,并进行了正常强度的训练。但在和队友正面对抗中,他依旧显得不敢发力。

  最终伊尔马兹能否上场,还要看将帅二人交流的结果。扎切罗尼也强调,比赛的输赢不是靠多几个前锋决定的,“还是要通过进攻和防守的平衡。”

  好消息

  老将出马新人让路

  “这场比赛对国安很重要,尤其在这个困难时期。”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开诚布公地说。但想要客场拿下绿城,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简单。

  目前,绿城在前韩国国家队主帅洪明甫的率领下排名联赛第八,主场两连胜,其中还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他们在场上技战术执行很坚决 。每个队员都按照教练要求做。”扎切罗尼说。

  在对恒大的比赛结束后,扎切罗尼先是给全队放了两天假,让球员们充分调整。回归训练后,他带领全队观看比赛录像,研究每名球员场上的优缺点。为了帮助球员缓解疲劳加快恢复速度,前日,国安在训练之余还增加了桑拿和冰水池的环节。

  国安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日常训练中,除了伊尔马兹,老将郎征、周挺、张辛昕也回归训练。“这一周,我们的训练质量非常不错。”扎切罗尼说。不过,张稀哲上场比赛后出现肌肉疲劳,或为他上场制造困难。

  为了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李翰博、单欢欢等年轻队员悉数留在北京,国安的老将们出马了。扎切罗尼认为,老队员的复出能够在球队中起到表率作用。

  坏消息

  杭州大雨行程延误

  在为国安带来全新技战术时,扎切罗尼也带来了他的新习惯。在带队征战客场时,扎切罗尼和前任曼萨诺有些不同。曼萨诺习惯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比赛当晚返回北京。而扎切罗尼则喜欢在比赛前一天抵达客场,比赛后一天返回。

  昨日一早,杭州就下起了大雨。国安全队原定于昨日下午14时30分乘坐CA1716飞往杭州,但就在球队准备在工体乘坐大巴赶往机场时,得到了前序航班还没有从杭州起飞的消息,队员不得不返回宿舍继续等待。

  在延误了两小时后,国安乘坐的航班才起飞。此时杭州下起了瓢泼大雨,大风甚至把球场内的广告牌都吹飞了。这也让当时正在踩场训练的绿城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训练。绿城主帅洪明甫担心队员淋雨感冒,还将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间提前。

  国安原定于18时45分开始的赛前发布会,则一直推迟到19时30分。由于抵达时间太晚,国安球员只简单地适应了场地。在国安发布会还没结束时,球员们就上了大巴车,准备返回酒店。好在昨日上午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球员坦言,这次“出差”有些疲惫。但他们也表示,通过一晚的休息,不会有太大问题。

  交锋史

  国安已破魔咒

  在中超历史上,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共交手18次,国安队7胜5平6负。但在黄龙体育场进行的9场比赛中,绿城以3胜4平2负占据上风。(在绿城刚升入中超的前两个赛季,当时的杭州绿城还叫做“浙江绿城”,国安两次在主场都是1比0战胜对手,客场均被对手逼平。这两次交手没有被计算在内。)

  两队的交锋历史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最漂亮一仗

  ●2009年

  杭州绿城 2比1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4比0 杭州绿城

  在当年联赛的最后一轮,国安于主场4比0大胜绿城,马丁内斯的帽子戏法帮助国安夺得队史目前唯一一个中超冠军。

  绿城变克星

  此后四年,国安客场没有再赢过绿城。在主场,国安也只赢过对手一场。杭州绿城不折不扣的“国安克星”。

  ●2010年

  北京国安 0比2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 1比2 北京国安

  ●2011年

  北京国安 1比3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 0比0 北京国安

  ●2012年

  杭州绿城 1比0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0比2 杭州绿城

  ●2013年

  杭州绿城 2比1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1比1 杭州绿城

  国安破魔咒

  在曼萨诺的带领下,国安开始逐渐扭转局势。尤其在2014赛季的客场比赛,巴塔拉的点球帮助球队打破“魔咒”的同时,也延缓了广州恒大当时提前夺冠的脚步。

  ●2014年

  北京国安 4比0 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 1比2 北京国安

  ●2015年

  杭州绿城 1比1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4比0 杭州绿城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杭州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64820.shtml report 2704 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北京国安已战三场,一场未胜、一球未进,俱乐部上下遭受了巨大的压力。本周末客战杭州绿城,国安全队赛前表示了对胜利的渴望。而此番数名伤员复出、老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