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臂铁人”夺铁三世界杯亚军 月底争残奥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时报
  • 手机看新闻

  4月17日,2016成都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云南高原铁人俱乐部的“独臂铁人”王家超以2小时07分48秒73的成绩获得25-29岁年龄组亚军。本月29日,他将参加在日本广岛举行的残疾人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争夺于今年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残奥会入场券。

 

  魔鬼之组突出重围获第二名

  今年成都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数近1300名选手参加,其中业余选手近一千人,创历届赛事之最。

  本次比赛共进行两天,16日是男女优秀组的比赛,17日是业余组比赛的较量暨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比赛分全程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标准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和体验组距离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三种距离组别。经过一天的角逐,男子优秀组冠军被墨西哥选手罗德里哥.冈萨雷斯夺得,他的成绩是1小49分02秒96;来自美国的Summer Cook以2小时05秒78的成绩夺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业余赛中,25-29年龄组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魔鬼之组”,虽然仅有46人参赛,但选手成绩快得吓人,前六名均达到了业余健将级水准。最终,来自四川拖家带口铁三俱乐部的李鹏程以2小时04分58秒16的成绩获得年龄组冠军,而来自云南高原铁人俱乐部的“独臂铁人”王家超以2小时07分48秒73的成绩获得亚军。

 

  月底出征日本争残奥入场券

  王家超在2015年重庆长寿湖铁三赛上夺得全场冠军,以超人的毅力和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国内铁人三项运动的青睐。他曾是国家残疾人游泳集训队队员,2012年伦敦残奥会夺得游泳冠军,2015年6月退役。目前他正在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王家超,1991年出生于云南红河州。5岁时因高压电致残,失去左臂。2001年7月进入云南省残疾人游泳队训练,参加国内外各项大赛:残奥会、世锦赛、世界轮椅运动会、残运会等20余次,共获得奖牌103枚。其中,金牌57枚、银牌32枚、铜牌14枚。游泳14年,给王家超带来了荣誉、鲜花和掌声,也教会了他如何在困境中坚持自己的目标。

  去年他开始尝试铁人三项运动,得益于之前的游泳训练,他很快就显示出超强的能力。在重庆长寿湖铁三赛夺冠后,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的推荐下,他跟着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也是目前的铁人三项国家队进行专业训练,“专业的训练让我受益匪浅,从骑车的技术、游泳的转身和换项的细节,我都学到了许多专业技巧,从这次比赛成绩来看,我的各项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跑步项,第一次让我们在10公里跑进了四十分钟。”王家超说。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王家超说:“我的目标是能代表中国队站到世界的赛场上去,我这个月19日将前往日本广岛参加残疾人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但是只有拿到冠军才有可能取得今年在里约举办的残奥会入场券。这也是我重返奥运赛场的梦想!”

  据了解,铁三项目,在今年首次被列入残奥会项目。而对于刚刚“打铁”一年多的家超来说,还有许多可以进步的地方,“我现在自行车项目比较弱,我会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在后面的训练中尽量提高自己的能力,如果今年不行,我会静下心来苦练,四年后,再一次冲击残奥会。”王家超坚定的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4942656.shtml report 2195 4月17日,2016成都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云南高原铁人俱乐部的“独臂铁人”王家超以2小时07分48秒73的成绩获得25-29岁年龄组亚军。本月2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