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差战绩!恒大5年小组首出局 进球+积分创新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悉尼FC与浦和红钻那场疑似默契球的0-0,宣告恒大首次在亚冠征途中折戟于小组赛,而且还是提前一轮被淘汰。5轮5分5进球5失球,往年往往仅有两轮即可完成的积分和进球数,本赛季恒大走的如此艰难。要知道,前四次亚冠联赛两次夺冠不提,每次小组赛从未低于10个积分9粒进球。相比于那四年的辉煌,攻击乏力的恒大2016版显得如此落寞。

  上一轮亚冠联赛,恒大客场0-1负于浦和红钻仅积2分排名垫底。更致命的是,在与积7分的浦和红钻背靠背的比赛中的战绩是1平1负,相互之间比较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本轮小组赛,虽然恒大客场2-0完胜浦项制铁后积5分,但悉尼FC主场与浦和红钻0-0战平,分别积10分和8分。即使最后一轮恒大获胜与浦和红钻同积8分,根据亚足联有关亚冠小组赛排名规则,相同积分首先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恒大也将排在浦和红钻之后,位列小组第三。也就是说,悉尼FC与浦和红钻的那场0-0让两队挤掉亚冠卫冕冠军携手出线。

  这无疑是恒大在亚冠联赛的最差战绩,即使作为亚冠初哥的2012年,恒大也是3胜1平2负积10分进12球失8球小组第一出线,之后淘汰东京FC,两回合负于伊蒂哈德止步8强。2013到2015赛季,恒大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每每都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特别是2013和2015赛季两夺亚冠冠军。其中,按照恒大奖金制度,单单2015亚冠联赛一项赛事,恒大全队奖金就在亿元以上,那是何其的风光。

  然而,像大菲尔说的那样,恒大作为亚洲冠军参加世俱杯严重影响了恒大本赛季的备战,加上卖掉球队进攻核心埃尔克森以及队内伤病影响,恒大亚冠联赛一直处于被动。首轮主场0-0闷平浦项制铁,此后客场1-2负于悉尼FC,两轮积1分只有黄博文打入1个进球。当时大多数人都以为沉睡的雄狮迟早苏醒,没想到与浦和红钻两轮背靠背主客场比赛几乎彻底宣告恒大出局。

  小组赛第三轮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浦和红钻连追两球逼平,虽然高拉特梅开二度,但不得不说这名神射手状态来的有些晚。去到日本客场,恒大1球小负0进球,彻底将小组赛命运交给对方。虽然高拉特郜林双双进球客场完胜浦项制铁,但浦和红钻毫无悬念的再拿一分,判了恒大死刑。

  小组赛5轮比赛积5分5进球,不仅积分创了历史新低,进球数也少的可怜。顶替埃神的马丁内斯,在亚冠居然毫无斩获,这与昔日驰骋亚洲赛场的埃尔克森相形见绌。5场比赛5个失球不算太多,攻击力匮乏是恒大亚冠出局得到主要原因。希望恒大没了亚冠这个包袱后休养生息加快磨合,在保证中超联赛的情况下,来年在亚冠再创辉煌。(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227323.shtml report 39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