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智:重返广州仿佛上天注定 望在富力达到巅峰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智:重返广州仿佛上天注定

  效力河南建业近十年后,本赛季肖智再度南下,加盟广州富力。广州于肖智的足球生涯而言,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感情。年少时在广州学球的三年半时间,成为他踏入职业足球的助推器。如今再回到广州,肖智说:“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再次回到广州踢球,那感觉就像上天注定。”

  首场体育场比赛在越秀山

  本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富力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肖智完成他加盟富力后在越秀山的首秀。早在广州学球时,肖智已踏上过越秀山体育场的场地,那次经历他一直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在越秀山踢过一次比赛,还进了一个球。那是我第一次在体育场比赛,踢得特别兴奋。”1998年夏天,13岁的肖智离开家乡河南,来到炎热潮湿的广州。那时候,广州拥有众多职业球队,肖智心里很清楚:广州青训人才济济,外省球员除非表现特别优秀,否则很难留下,但肖智做到了,在伟伦体校3年半时间的广州学球生涯就此开始。他回忆:“那时候把我留下的是陈熙荣指导。当年在广州接触了很多教练,包括麦超指导,从小就吸取了南粤足球的理念。”

  加盟富力以后,有人问肖智现在还能不能用广州话跟队友交流,肖智说给他3个月时间就可以。“当年队里除了我和河南一起来的一个队友,其他人都是广东人。”肖智说。为了更好更快地融入球队以及适应广州的生活,肖智开始主动学习广州话。让肖智感慨的是,当年一起在太阳神少年队的队友中,和他一起南下的队友早已不踢球,剩下的只有卢琳、目前中甲梅州客家队长唐德超和他自己。

  希望在富力达到巅峰

  河南建业上赛季的战绩远远好于排名倒数第3的广州富力,此番从家乡出走重返广州,肖智说,这是因为他不想安逸。当年,肖智离开广州后,先后辗转上海和南京,最后回到河南。肖智说:“当年广州足球处于低谷,我也到了踢联赛的年龄,所以迫不得已离开。很难想象广州足球重新崛起,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这一次回广州,怀着感恩的心,希望能用我职业生涯的12年经验,为这个城市的足球做些什么。”但重回广州的肖智的野心不止于此,“我希望这一两年可以达到自己的顶点,更希望在富力达到自己的顶点。”

  富力目前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进攻端表现。肖智说:“球队还是有待磨合,包括风格打法、教练灌输的一些东西,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没有拿到该拿到的分数,我们也一直在遗憾中总结。”肖智此前经历心理起伏,“踢完前两场之后,自己心态有些变化,确实特别着急。已创造出机会了,但是太想进球,导致动作变形。现在我觉得我的心态已经放平,进球就在下一场。”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23/content_3184861.htm report 1242 效力河南建业近十年后,本赛季肖智再度南下,加盟广州富力。广州于肖智的足球生涯而言,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感情。年少时在广州学球的三年半时间,成为他踏入职业足球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