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防线中超6场丢10球 顽疾不除亚冠恐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鲁能又输了! 这一次他们在联赛中1-2不敌石家庄永昌,而这是他们在国内联赛中吃到的第三场败仗。要知道,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才打了六轮而已,但是,欲在本赛季“更上一层楼”的鲁能却已经输掉了三场,而这样的输球率,着实是令人为其着急。而回顾鲁能在本赛季的战例,防线不作为成为了他们一败再败的一大诱因。

  中超打到目前为止,鲁能的战绩仅仅是2胜1平3负,而在这六场赛事中,鲁能除了在0-0战平上海申花一役中没有丢球外,其在其余的五场对决中均有丢球,至于丢球总数,则达到了惊人的10球(场均丢球数为1.67球),丢球数高居中超第3位(前2名亚泰14球、泰达11球、并列第3名辽宁宏运10球)。而要知道的是,如今位列三甲的恒大、苏宁与上港,他们在战罢六轮后的丢球数分别为3球,3球与4球。鲁能防守效率与积分榜三甲球队差距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

  也正因为防线不给力,鲁能才连连吃到败仗。0-3输给江苏苏宁一战,鲁能的防线被对手攻击群所碾压,既无招架之功也无还手之力。0-2不敌杭州绿城一战,鲁能防线在开局阶段出现了思路不统一且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被罗竞与阿甘在15分钟内击垮。至于此番鲁能1-2不敌石家庄永昌一战,鲁能的第一粒丢球源自于自己在防对手反击时,防线杂乱无章毫无架构可言,而鲁能的第二粒丢球则是因为门将王大雷与后防队友在配合上出现了不默契的情况。

  由此可见,鲁能防线的种种不作为,已然令自己掉队了。目前,积7分鲁能落后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达到了8分,落后排名次席的江苏苏宁达到了7分,落后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有4分。而这样的积分差距,已经算是不小的距离了,如若鲁能不能及时拾遗补缺提升防线的质量与效率,他们很有可能在国内联赛中被恒大、苏宁、上港等球队越拉越远。

  当然了,除了在中超联赛屡屡因防线不作为而吃到苦头外,刚刚在亚冠赛场上杀入16强的鲁能,也曾在小组赛中因防线崩盘被首尔FC击溃。所以对于鲁能而言,他们的亚冠16强赛征程一定比小组赛阶段更为艰难,所以为了能够在亚冠走得更远,鲁能也应该尽快“修补”自家防线。否则,鲁能在本赛季极有可能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904189.shtml report 38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