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亚冠最失败一季 苏宁至少还掌握命运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超4队在本轮亚冠小组赛获得全胜战绩,但结局却迥异。恒大出局了,上港和鲁能晋级了,苏宁还有殊死一搏的机会。

  恒大亚冠最失败一季

  恒大在前晚客场2比0战胜浦项制铁,但同组的悉尼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延迟到昨天进行,结果这两队互交白卷各添1分,然后携手出线。

  悉尼积10分,浦和积8分,恒大5分,浦项4分。恒大落后目前小组第2名浦和红钻3分,且相互对赛关系处于下风,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恒大连续五年征战亚冠,今年是成绩最失败的一个赛季,此前最少都能够闯入八强,多踢两个亚冠淘汰赛阶段的主场。今年的情况则是,第一个小组赛主场被亚足联处罚空场,第三个小组赛主场已经失去了悬念。

  亚冠出局,让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虽然几个月之前他才带领球队拿到了冠军。外界普遍认为,斯科拉里应该是恒大亚冠出局的主要负责人,他的排兵布阵,尤其对J马的使用备受质疑。

  接下来恒大把目标调整为争取中超六连冠。从某种角度而言,亚冠提前出局对中超争冠有积极意义,毕竟今年国内赛场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超过往。

  鲁能赢在双杀广岛

  与恒大小组出局同属低概率事件的是,山东鲁能拿到小组出线权。昨天他们在主场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1比0战胜了广岛三箭,拿到10分,在只剩一轮的情况下比排名第3的广岛三箭多出4分,提前一轮出线。这是鲁能时隔11年再度杀进亚冠淘汰赛。

  鲁能面对韩国球队依然处于下风,他们曾主场1比4崩盘于首尔FC脚下,但他们延续了对日本球队的优势,双杀广岛三箭成为他们小组出线的坚实基础。经过连续几年的高投入,鲁能变得比过去更加稳定。

  他们比小组第一首尔FC少3分,且对赛关系处于下风,所以无论如何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在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恒大所在小组的第一名,悉尼F C和浦和红钻都有可能。

  苏宁至少还掌握自己命运

  江苏苏宁昨晚在南京奥体3比0完胜越南平阳,吴曦、若、吉翔先后建功。不过由于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客场3比0击败东京FC,本轮结束后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最不明朗。

  目前越南平阳已经提前出局,全北现代9分暂列第1,苏宁积8分排第2,东京FC积7分排在第3。苏宁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全北现代,而东京F C则客场挑战已经出线无望的越南平阳。

  苏宁最后一轮只要客场战胜全北现代,就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只是客场赢全北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苏宁跟全北打平,想出线只能期待越南平阳不要在主场输给东京F C。按正常情况,东京F C战胜越南平阳的可能性更大,但平阳在主场曾战平苏宁,战胜全北,他的主场优势不可小视。如果苏宁输给全北,那就要希望平阳再爆出一个大冷门战胜东京FC。

  至少苏宁依然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若苏宁能出线,中超将第一次实现3支球队杀进亚冠淘汰赛,而这里面恰恰没有恒大。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04/21/content_29354.htm#article report 1670 中超4队在本轮亚冠小组赛获得全胜战绩,但结局却迥异。恒大出局了,上港和鲁能晋级了,苏宁还有殊死一搏的机会。恒大亚冠最失败一季恒大在前晚客场2比0战胜浦项制铁,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