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马高拉特因伤缺阵 被迫轮换的恒大却步入正轨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步入正轨

  没有J马和高拉特,恒大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整体身价下降了一半多,却踢了今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如今的恒大队,正在逐渐步入正轨,重新成为外界熟悉的那支恒大队。

  斯科拉里终于不再固执,或者说,J马、高拉特的因伤缺席,让斯科拉里不得不做出改变。而事实证明,郜林、阿兰的作用并不比J马差。看着曾经被自己摁在替补席上的郜林、阿兰和于汉超联手包办了全部4球,斯科拉里的内心是否翻江倒海:亚冠早做改变,会不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亚冠失利已成定局,这样的假设已然没有意义,但昨晚的恒大队却可以成为斯科拉里好好反省并制定后面战略的重要依据。高身价不等于高回报,郜林最近四场打进5球贡献4次助攻,就是最好的明证;适当的轮换可以更好地激发全队球员的战斗欲望,阿兰的回归和进球,势必将让正在康复的J马倍感压力,从而更加发愤图强。若阿兰与J马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则对于恒大队今年中超卫冕大计是一重大砝码;适时让小将登场,既保持球队的向心力,也能让全队人员处于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状态。谁拥有了这样的状态,谁就能在赛程漫长、竞争激烈的中超比拼中占得先机,笑到最后。

  前六轮战罢,今年中超真正有实力竞争冠军的是恒大、苏宁、上港和申花四支球队。与苏宁、上港和申花相比,恒大队的外援优势并不大,但恒大胜在全队没有明显的弱点位置,攻守平衡,踢得更像整体。亚冠的出局,也为恒大队解除了双线作战的风险和困扰。当步入正轨的恒大队,一心用于发力中超卫冕时,其他球队很难撼动其六连冠伟业。·林本剑·

  中甲战报

  (截至4月24日)

  北京北控 4比2 梅州客家

  大连超越 1比2 贵州智诚

  青岛中能 0比0 北京人和

  上海申鑫 0比0 武汉卓尔

  数据整理/林本剑 制表/刘栩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31558.shtml report 1618 恒大4-0泰达郜林破门霸气庆祝没有J马和高拉特,恒大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整体身价下降了一半多,却踢了今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如今的恒大队,正在逐渐步入正轨,重新成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