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亚锦赛李萍周俊丢女58KG 中国暂3金3银2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湖北女子58公斤级举重选手周俊
湖北女子58公斤级举重选手周俊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6年举重亚锦赛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结束了前三个正赛日的比赛。目前中国队凭借谭亚运在女子48公斤、蒙成在男子56公斤、陈晓婷在女子53公斤三个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以3金3银2铜暂居奖牌榜榜首。在第三比赛日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战胜中国队的李萍、周俊,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女子48公斤 谭亚运夺冠 总成绩:198公斤

  23岁的谭亚运来自湖南,她是第12届全运会举重48公斤级冠军,2013年(199公斤)、2014年(194公斤)举重世锦赛48公斤级两届冠军。

  这次亚锦赛,谭亚运以88公斤夺得抓举冠军,挺举110公斤,最终并以198公斤夺得总成绩的冠军。朝鲜名将梁春花,以19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在本月9日的全国锦标赛中,湖南队选手侯志慧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该级别冠军。根据中国举重协会公布的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拔办法,48公斤级成绩选拔指标为208公斤,侯志慧这次举出210公斤已经达标,因此她成为该级别参赛第一人选,如果在奥运会最终报名前她的状态稳定,她就将确定为奥运会正式参赛人选。

  男子56公斤 蒙成夺冠 总成绩:285公斤

  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海南选手蒙成发挥出色抓举126公斤获得亚军,随后挺举159公斤夺冠,总成绩285公斤夺冠。泰国选手鲁亚松以130公斤夺得抓举冠军,挺举154公斤获得亚军,总成绩284公斤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发彬抓举126公斤并列第二,但挺举147公斤排名第四,最终总成绩273公斤获得季军。

  4月16日的全国锦标赛,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吴景彪三次挺举失败,遗憾没有总成绩。25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30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但该成绩与去年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严润哲的成绩比,还差2公斤。龙清泉依然是该级别去里约的第一人选。

  女子53公斤 陈晓婷 总成绩:221公斤

  25岁的陈晓婷是一名福建龙岩籍选手,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她以22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本月初的全国锦标赛在她的家乡龙岩举行,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3公斤、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获得三枚银牌。广东队黎雅君,当时以23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这次亚锦赛,陈晓婷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5公斤,以及总成绩221公斤获得三块金牌。

  女子58公斤 周俊再次失手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17岁的湖北姑娘周俊,在女子53公斤级B组比赛中三把抓举95公斤失利,非常罕见地没有成绩。这次2016年举重亚锦赛,周俊与27岁的中国老将李萍一起参加女子58公斤级比赛。李萍是2005年多哈世锦赛53公斤级冠军,以及多哈、广州亚运会冠军,去年的亚锦赛李萍以226公斤获得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今年的亚锦赛,周俊抓举103公斤获得金牌,李萍在挺举比赛中以130公斤获得银牌。22岁的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以238公斤获总成绩冠军,周俊233公斤获得亚军,李萍230公斤获得季军。本月初的全国锦标赛,陕西选手陈桂明以237公斤获得该级别冠军。

  去年年底的休斯敦世锦赛,阿塞拜疆的科斯托娃以252公斤打破陈艳青9年前的世界纪录夺冠,而中华台北的郭婞淳以237公斤拿到总成绩季军。由于对手比较强,中国队或有可能战略性放弃该级别的里约参赛机会。

  此外,男子62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被日本选手获得,男子69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被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获得,中国举重队没有派主力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71561.shtml report 1963 湖北女子58公斤级举重选手周俊北京时间4月27日,2016年举重亚锦赛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结束了前三个正赛日的比赛。目前中国队凭借谭亚运在女子48公斤、蒙成在男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