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晚报:鲁能球员关系很微妙 整风请彻底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 手机看新闻

  80分钟,2比3,落后的是鲁能,但场上掌握主动的还是富力。1分钟丢2球,鲁能的防守出问题了,这种问题,不是第一次出现。我试图去寻找问题出在哪里,所以我走到鲁能球门后面,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看到的是混乱!输球不可怕,但关键是连续这样的方式输球,鲁能,真的该给球迷一个交代了!

  富力在最后阶段的打法并不复杂,长传进攻和打两个边路,但鲁能防线依然显得很慌乱。大概是86分钟的时候,富力一个长传,吉尔、蒿俊闵和金敬道三个人抢在一个点上,这足以看出防守有多乱。之后富力一次直塞进攻,吉尔又是上抢断球,他急了,真的急了,可这种急躁,帮不了球队。

  几乎是最后一次机会,戴琳的长传球直接出了底线,鲁能队员全都沉默着。韩镕泽像是一个做错事儿的孩子,我在球门后面看的这十几分钟,他没有和后防线的队友说任何话。毕竟,这是他的首秀,我记不清他上一次正式比赛是什么时候,但应该是某一场国奥的比赛吧,而且应该还是热身赛。在板凳席上坐了这么久,首秀就被打进三球,他肯定难过极了。但,能怪他吗?看下那三个丢球,他也尽力了。

  终场哨响的时候,南看台的球迷早已经走了一大半,某个球迷组织的军乐队还奏着乐,很是刺耳。球员们低着头走过来,尤西雷、塔尔德利还有吉尔走在前面,蒿俊闵和金敬道一直聊着,每个人脸上都阴沉沉的,象征性的朝着看台鼓掌,这样例行公事的谢场,对谁,都是一种折磨。

  还有熟悉的继续战斗声响,但还是那句话,拿什么去战斗呢!球员通道里,蒙蒂略第一个走了出来,有个记者用不熟练的葡语和他聊了几句,他的回答大体意思就是要努力的训练,争取在下周,结束连败。我发了微博,很多人在下面已经开骂了,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他们,只想说,鲁能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确不像其他球队那样关系密切,场外的交流互动,很少可以看到。

  这时候曼诺走向新闻发布厅,听同行说,在发布会上,曼诺道歉了,他说责任在自己。从场上的情况看,金敬道换王彤,那是一次无奈的选择,王彤上半场三十多分钟就受伤了。可正是这个换人,瞬间改变了场上的局面。1分钟内的两个丢球,几乎同样的方式,这显然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那两个丢球,都是从防守的右侧被传中,但禁区内的防守出了问题。盯人不紧,头球解围失误,富力抓的就是这样的机会。在这一刻,整个鲁能全队都懵了。金敬道懵了,吉尔急了,整个鲁能又一次混乱了。但是,这时候着急也没用。因为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鲁能的进攻依然办法不多,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运动战,还是没有改变,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我想说的是,鲁能该整的绝对不只是外援,这几年,鲁能队员的组成越来越复杂,而且队内的氛围似乎也越来越微妙。外援与本土球员之间,本土球员与本土球员之间,都存在很微妙的关系,这样的情况,让鲁能无法真的形成合力。还记得之前足球报就曾在去年点出个这个问题,但可以说,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改变。鲁能现在有太多的个性球员,但这种个性,似乎都体现在了场外。在场上,我们更多看到一支沉默的鲁能,一支没有斗志的鲁能。

  真的,鲁能该需要整风了,这需要俱乐部下狠心变革,不只是小打小闹的调整。其实从现在的情况看,亚冠出线其实已经完成了一个目标,这会让球迷多少心安。联赛开局创造历史最差开局,甚至比2012年还要差,这就该需要彻底变了。间歇期,有些人真的该送走,鲁能的球员结构,必须要改变,要留下那些真心为鲁能战斗的球员,如果谁的心不在这里了,请离开。鲁能不缺后备力量,也不缺真正想要为这支球队拼命的球员,哪怕是今年联赛成绩不好,也要改变这几年积累下来的那种弊病,必须要彻底的改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6897524.shtml report 4266 中超集锦-卢琳梅开二度肖智破门鲁能2-3富力-->鲁能2-3富力卢琳梅开二度欢庆80分钟,2比3,落后的是鲁能,但场上掌握主动的还是富力。1分钟丢2球,鲁能的防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