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拓者双枪直面最强团队 库里伤情成勇士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遇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核心PK

  季后赛首轮,库里意外受伤,让勇士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但幸运的是,在库里伤停后,球队另外两大主将克莱-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却迅速站了出来,并将赢球的重担扛上自己肩头。

  本赛季,克莱-汤普森是联盟除了库里之外,最为优秀的三分射手,常规赛,他场均轰下22.2分,并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库里得分压力;至于德拉蒙德-格林则继续进化,如今,他已是联盟公认最全能的大前锋,他能攻能防,能传能投。也是因为格林的存在,勇士进攻运转才如流水般顺滑。常规赛,格林场均得到14分9.5篮板和7.4助攻,其中后两项数字,都是全队最高。

  而到了季后赛,当库里伤停,两人更是爆发出巨大潜能。首轮5场球,汤普森场均得分飙升到23.4分,成了勇士的头号得分手,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44.2%。格林同样神勇,5场球,他在防守肉搏的同时,还能斩获13.2分9.6篮板6.6助攻的华丽数据。

  开拓者这边,后场双刀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是球队毋庸置疑的进攻核心,常规赛,两人的得分火力,在联盟所有后场组合中仅次于勇士的水花兄弟。

  无论开拓者的人员如何流转,但由后场双星主动发起进攻,这一基本策略却不会改变。作为当家球星,利拉德不但拥有出众的投射火力,他犀利的突破和关键时刻的大心脏特质,也都是开拓者制胜的法宝。而CJ-麦科勒姆,则是开拓者乃至整个联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他场均在外线20+的稳定输出,也为球队增添了更多赢球筹码。

  角色球员对决

  勇士拥有全联盟最出色的阵容深度,即便在库里伤情两周的背景下,球队依然有足够的火力点站出来,填补空缺。系列赛首轮,就有三位配角的发挥尤其出色,场均得分过10,他们分别是利文斯顿(场均13.2分)、伊戈达拉(场均11分)和斯贝茨(场均10.8分);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得分同时,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场均加起来还能贡献9.4次助攻。

  而在这三人的身后,巴恩斯、巴博萨、博格特,甚至小将伊安-克拉克和布兰登-拉什,也都非常出色的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另外,这些人也同样具备在半决赛挺身而出的能力。

  相比之下,开拓者除了后场双刀,其他人的得分能力就十分有限了。常规赛,在双刀之外,只有阿米努和克拉布两人得分过10。而到了季后赛首轮,年轻的锋将哈克里斯挺身而出,他场均得到12.4分6.8篮板,成功分担了双刀的进攻压力。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中锋普拉姆利这轮系列赛发挥也颇为抢镜,他场均可以轰下7.8分13篮板,还能贡献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可以说,他这一点的策应,成为了开拓者首轮赢球最大的盘外招。

  X因素

  不同于以往的比赛,如今库里能否出战,伤情又恢复的怎样,已成为了勇士季后赛征程的巨大X因素。诚然,以勇士实力,他们即便依靠现有阵容,也完全可以压制开拓者。但是考虑到未来的西部决赛,马刺或者雷霆,却不再是勇士残阵就能轻易击败的对手了。因此,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勇士赢球和库里的康复对于他们来说,显然是同等重要的大事情。

  开拓者这边,阵容的变数已经不大。可以预见,接下来的系列赛,这支青年军还是会以搏命的姿态去和勇士厮杀。而除了后场双刀,几位外线球员阿米努、亨德森、克拉布的发挥,或许是他们能否爆冷的关键。

  主帅PK

  执教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勇士的史蒂夫-科尔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在他的带领下,勇士成功取得常规赛73胜,打破了NBA历史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当科尔受伤缺战,小沃顿执教的阶段,勇士同样连战连捷。有两位少帅压阵,勇士无论临场指挥,还是战术布局,都将更有底气。而在不久前,科尔还刚刚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殊荣,说他是如今联盟最抢镜的教头,恐怕也不会有人发出质疑。

  斯托茨这个赛季,执教战绩同样令人惊叹。要知道,去年夏天,当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和罗宾-洛佩兹四大主力集体离队后,很多人都将这支全新的开拓者视作了超级鱼腩。不成想,在斯托茨的精心调教下,开拓者不但早早锁定了西部季后赛的名额,还在如今掀翻快船,挺进半决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的赛季最佳教练评选中,斯托茨的得票数仅次于勇士主帅科尔,排名第二。(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06843.shtml report 2147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