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奥运阵容最迟7月敲定 成唯一获满额参赛队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奥运阵容最迟7月敲定

  结束亚锦赛的争夺后,国羽为期一年对奥运积分的攒取告一段落。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国羽已确保所有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每个单项各2人/对参赛),是世界唯一获得满额参赛的队伍。其中,男双参赛名单已经可以确定,因为入选的只有张楠/傅海峰与柴飚/洪炜。有3名选手获得男单参赛资格,但是谌龙与林丹的入选已经呼之欲出,田厚威基本确定无缘里约。女单的竞争最大,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何冰娇以及孙瑜全部具备奥运参赛资格,两个宝贵的席位将在李雪芮、王仪涵以及王适娴之间产生,暂时王适娴最不占优。

  女双与混双项目,国羽各有3对选手入选,分别是女双的于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和混双的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对照已经公布的中国女队尤伯杯女双参赛阵容,骆赢/骆羽榜上无名。至于混双方面,大满贯张楠/赵芸蕾可谓已坐稳一席,他们与徐晨/马晋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会师决赛。

  李永波透露,中国羽协很快将上交奥运会初步名单,但在7月21日羽毛球项目抽签日之前,各参赛队伍都可以修改名单,所以敲定名单的最后限期会在7月初。对于选人这一“幸福的烦恼”,李永波认为排名是第一因素,其次要看队员在外战中的成绩。尽管接下来的汤尤杯以及之后的印尼、澳大利亚两项公开赛已经与奥运积分无关,但是仍会继续影响选手的世界排名甚至在奥运会上的种子排位。

  今年的汤尤杯在家门口举行,中国队派出男女各10人参赛。汤姆斯杯阵容为:男单谌龙、林丹、田厚威和乔斌;男双傅海峰、张楠、洪炜、郑思维、刘雨辰、李俊慧。尤伯杯阵容为:女单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孙瑜;女双于洋、唐渊渟、赵芸蕾、田卿、汤金华、陈清晨。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02/content_3191059.htm report 862 结束亚锦赛的争夺后,国羽为期一年对奥运积分的攒取告一段落。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国羽已确保所有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每个单项各2人/对参赛),是世界唯一获得满额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