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猛龙VS热火阅兵 > 猛龙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格对比:热火围点打援 猛龙唱双簧1人变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日,猛龙淘汰步行者以总比分4-3闯进半决赛,他们将面对老迈的热火队。热火队进攻更侧重于整体,毕竟韦德、罗尔邓、乔约翰逊受限于体能因素,而年轻的猛龙则是完全以洛瑞和德罗赞的二人组进行双簧表演,中锋瓦兰丘纳斯的发挥成为最大的变数。

  【迈阿密热火】

  热火队本赛季复兴,休赛期运作相当不错,他们保留了核心阵容,通过选秀得到了温斯洛,底薪合同签下杰拉德-格林与小斯。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大白边、波什、邓、韦德和德拉季奇组成首发阵容,替补席有小斯、哈斯勒姆、乔-约翰逊以及格林,热火的人员配置可谓不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乔-约翰逊赛季中期拒绝了骑士队邀请,加盟热火,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大补充,尤其是波什伤停之后,“绝杀乔”的出现成为了球队除韦德和罗尔邓之外的第三稳定得分点。

  乔-约翰逊明显更喜欢热火打球风格,因为他是需要持球投篮型的球员,而这正是热火队需要他做到的,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

  热火既能投三分,又可以在内线通过大白边来攻击。德拉季奇中投能力稳定了许多,突破分球依旧是他的招牌,而怀特塞德在篮筐上的防守能力则成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保证。如果热火能克服体能短板,再加上季后赛经验,他们淘汰年轻的猛龙不是没有可能。

  【多伦多猛龙】

  猛龙队仍旧是一支平民球队,尽管洛瑞和德罗赞都入选过全明星,但是他们身上的星光实在太黯淡了,而且进入季后赛状态也是不稳定,今年与步行者大战七场,去年被奇才4-0横扫,都让人大跌眼镜。

  进攻端,猛龙主要围绕德罗赞和洛瑞两人执行战术,两人季后赛场均贡献30分左右,其他4名角色球员瓦兰丘纳斯、卡罗尔、约瑟夫帕特森的得分则是8分至15分之间。这其中,中锋瓦兰丘纳斯的出现让球队倍感欣慰,今年季后赛他场均贡献了14+11的两双。

  除了主力之外,猛龙队的替补不容忽视,帕特森、约瑟夫、比永博、鲍威尔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代表性人物,这4位替补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0分钟左右,尤其在与步行者队的抢七大战中,四人均有不俗表现。

  本赛季是主教练凯西执教球队的第四5个赛季,从季后赛门外汉到连续3个赛季闯进季后赛,凯西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不过,猛龙上赛季季后赛止步季后赛首轮,如果今年凯西还是停滞不前,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关瓶颈,那么他的主帅位置也有可能不保。

  与上赛季相比,猛龙本赛季的防守强度明显加强,限制对手得分方面,球队以98.2分排名联盟第3位。今年季后赛他们4次将步行者得分控制在100分以下,而且单场最高分只有101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44778.shtml report 1669 北京时间5月2日,猛龙淘汰步行者以总比分4-3闯进半决赛,他们将面对老迈的热火队。热火队进攻更侧重于整体,毕竟韦德、罗尔邓、乔约翰逊受限于体能因素,而年轻的猛龙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