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猛龙VS热火阅兵 > 猛龙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电侠致胜!生死抢断2+1 统治加时赛扭转乾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5月4日,东部半决赛另一轮对决打响,多伦多猛龙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韦德全场拿下24分6篮板4助攻3抢断2封盖,在末节连续命中两个关键球,并且送出了致命的2次封盖和一次助攻,加时赛则命中2次致命投篮,最后4秒抢断一条龙2+1摧毁对手,热火以102-96最终战胜猛龙。闪电侠季后赛创造里程碑,总得分超越了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跃居到了历史第16位。

  首轮系列赛韦德场均19分5.4篮板5次助攻甚至还有1次封盖,闪电侠在首轮创造各种里程碑,不但成为现役球员季后赛第一个助攻达到800次,抢断250次以及封盖超过150次的后场球员,还超过乔丹成为季后赛历史封盖最多的二号位。对于韦德而言,他同样是这个联盟的传奇。

  开场热火连续不中,韦德先拔头筹投中了一个高难度的打板投篮。而面对热火开局的不利情况以及白边的受伤退场,韦德的一次中投和助攻为球队稳定了局面。猛龙的策略很简单,就是用速度去冲击热火,像黄蜂那样。否则阵地和经验猛龙都不是热火的对手。半场韦德进攻不利仅仅拿下4分,还有4篮板3助攻,不过半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依然是韦德策应,在侧翼进攻助攻白边空接轰炸篮筐。

  进入下半场之后,韦德终于开始发威,他上来就命中了2016年也是今年季后赛第三个三分球,随后韦德又是连续攻击篮筐命中,在罚球拿下2分之后,韦德创造了自己季后赛里程碑,他总得分超越了埃尔金-贝勒,跃居到了历史第16位。第三节韦德单节拿下9分,他和德拉季奇的冲击帮助热火领先进入第四节。

  韦德在末节最后6分钟上场,马上就投中了一个中投。随后猛龙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迫近了比分,末节最后3分钟,又是韦德在左侧45度发起攻击,面对瓦伦修纳斯韦德强硬从杀入上篮命中。末节最后1分56秒,韦德在防守端送出了全场最关键的一次封盖,直接扇飞了德罗赞的关键投篮。末节最后40秒,韦德一个人吸引了三个人包夹,结果直接传给了底角没人看管的德拉季奇,后者命中了致命的三分球。末节最后32.9秒,又是韦德在防守端大帽了洛瑞。最后时刻猛龙抢断热火,约瑟夫几乎骑在了韦德身上将其推翻在地,裁判对此没有进行吹罚,结果洛瑞命中了追进加时赛的三分球。

  加时赛韦德再次命中了一个关键中投,加时赛最后1分21秒,又是韦德投中了异常关键的抛投,此时热火领先8分,最后48.9秒又是韦德抢断得手,阻击了猛龙又一波反击。加时赛最后9秒钟,卡罗尔在背后推搡韦德,出界球再次判给了猛龙球权。被激怒的韦德发威,在最后4秒钟反抢德罗赞,一条龙上篮命中2+1,game over!今天最后时刻连续被犯规无视的时候,韦德用大将之风和关键的能力决定了比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4/n447568142.shtml report 238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5月4日,东部半决赛另一轮对决打响,多伦多猛龙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韦德全场拿下24分6篮板4助攻3抢断2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