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帅!小范最适合火箭队 沃顿锡伯杜或点石成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NBA的换帅风波,已经深藏暗涌,随即就会掀起波澜。

  年轻的森林狼得到了锡伯杜,这支极具天赋的球队在下赛季将会被无比期盼;沃顿以勇士助教的身份成为湖人主帅,创造北美职业体育联盟执教最年轻纪录,没有科比之后的湖人将彻底迎来新时代,勇士73胜扮演重要战术执教者的小沃顿是否能够妙手回春?离开克利夫兰的布拉特依然是抢手人物,他是否能够在尼克斯再次迎来正名时刻。国王面试尤因,考辛斯是否需要一个超级中锋耳提面命?老卡尔下课曝出了国王这支西部天赋之旅的最大弊病,甚至千胜老帅的下课再次敲响联盟主帅警钟。而火箭被淘汰之后,小范甘迪慢慢浮出水面,到底是谁来执教火箭成为休城夏天关键。

  先说说湖人这位年轻的少帅吧。顿将是湖人队史上的第26任主帅,也是联盟历史第一个80后的主帅,更创造了北美四大联盟执教主帅的最年轻纪录。做球员那会沃顿在角色球员里都不算优秀,当然湖人球迷对于沃顿还是很买账的,毕竟他在这里打了十年球,并且在2009-2010赛季跟着科比拿下了两连冠。但是沃顿真正厉害的地方,是他的学习能力以及对战术的理解,这可能和老沃顿作为NBA历史最智慧的中锋有直接的遗传关系。作为本赛季73胜勇士的首席助教,沃顿作为临时主帅带队打出39胜4负的纪录,其中包括了一波开季24胜0负。所以科尔在领最佳主帅的奖项的时候,是带着沃顿一起颁奖的。从沃顿在勇士积攒的成绩,以及在湖人的人际关系来看,沃顿会带领湖人打出一个不错的赛季。且不说季后赛的事儿,湖人的进攻一定会得到质变,特别是在科比退役之后,沃顿的执教能力会让这支没有超巨的球队更加均衡。

  其实沃顿入主湖人更多是因为湖人本身的影响力,真正在今年备受瞩目的,是锡伯杜执教森林狼。在更衣室有加内特坐镇之后,森林狼在本赛季打出了不少漂亮的比赛,包括客场掀翻勇士。作为本世纪最好的状元之一,唐斯在本赛季18.3分10.4个篮板堪称伟大新秀,2016年以来唐斯场均更是20+10的数据。唐斯也表示,希望锡伯杜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而锡伯杜则表示唐斯还有进步的空间。在绿军和公牛时代积攒下来的防守战术,非常适合于现在这支有天赋但是略显散漫的森林狼。卢比奥本来就具备了非常好的防守意识,加上锋线上的拉文以及维金斯,内线被誉为邓肯接班人的唐斯,这支森林狼有望在下个赛季完成一个华丽的变身。锡伯杜近乎于变态的纪律性和防守调教,会让这支充满希望的球队耳目一新。

  而火箭这边的换帅,已经不仅仅是战术端的事儿了,“压场”成为了这个主帅最应该具备的品质。从资历来看,火箭接触布拉特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即便是被骑士炒掉但是布拉特当时可是东部第一的主帅,只是和火箭风格格格不入罢了。但是从执教的风格来看布拉特的战术似乎也不太适合火箭。真正完美的人选应该是小范甘迪,这个在姚麦时代打造出铁血防守体系的教练,对于防守和纪律有着和锡伯杜一样的造诣和痴迷。而且范甘迪非常的敬业,这一点在联盟也是出名的。范甘迪在联盟的名声、战绩以及手腕都非常适合于现在这支年轻充满天赋但是军心涣散的火箭队

  而说到尼克斯和国王这些联盟换帅的球队,其实教练素养是一方面,但是这两支球队都不太好驾驭——在尼克斯背后还有个菲尔-杰克逊和球霸卡梅隆,在国王则有没头脑的考辛斯。尼克斯的主帅人选本身就是一个难题,这几年在尼克斯过场的名帅也不少,但是没有一个有起色的,今年尼克斯也是高开低走最终错失季后赛。布拉特似乎并不是完美人选,尼克斯这样的大都会并不适合他,他适合一支小球市但是有竞争力没有球霸的球队,比如爵士队这样的。联盟这几年换帅频繁创造了历史纪录,主教练的饭碗远远比球员的还要脆弱。真正能够做到高枕无忧的没有几个,当然马刺的波波维奇老爷子依然是这方面的领先人物,甚至是历史堪比奥尔巴赫的人物——服众能力,战术素养,人际关系都是最顶级的。波波维奇也是执教界目前的传奇和标杆。

  热火的斯波尔斯特拉从一个录像分析师,熬到了主帅并且最终完成了4次总决赛和2次总冠军,可谓是少帅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以及代表人物。斯波绝对是莱利的亲信,当年有人曝出詹姆斯想炒掉他但是遭到了莱利的拒绝,而和韦德一起走过的岁月里斯波也在热火建立起来了足够的人气和信任度。他是这个联盟年轻教练里很有标志性的人物。学院派教练代表人物还有卡莱尔,在小牛的8年来卡莱尔绝对是功勋级别的教练,他在这里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和信任,执教的时间也是联盟现役教练里很长的一个。沃格尔也是和卡莱尔相比比较相似的,他在2007年开始担任助教,2011年扶正,走到现在也有10个年头。球队的人性化管理和底蕴,也决定了一个教练的执教寿命。像骑士这样的小球市大球星的球队,教练的更迭本身就很正常,毕竟这里的教练是詹姆斯。

  所以有时候名帅不一定有饭碗,像千胜的卡尔也下课了,雷霆本赛季要是还没起色大学的名教多诺万也不一定久留。在联盟中能够做到长久稳定,人脉,战术和球员关系三合一才足够,这还得看球队建设和近几年的目标。所以说现在联盟主帅的帅位,确实风雨飘摇。而今年的选帅之后,下赛季森林狼和湖人成为了最值得期待的球队之一,火箭的选帅也将直接决定他们未来的走势,至于国王或者尼克斯这样的球队,陷入泥沼里太久,老大的习气难改,绝不是一时半刻一个名帅就能改变的。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6/n447784601.shtml report 2776     NBA的换帅风波,已经深藏暗涌,随即就会掀起波澜。年轻的森林狼得到了锡伯杜,这支极具天赋的球队在下赛季将会被无比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